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3家企业投资200亿元建设东源新能源产业园

日期:2021-01-18    来源:河源日报

能源财经

2021
01/18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京能清洁能源 燃气热电联产 中石油

日前,东源县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锦泰电力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签订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资约200亿元在东源建设新能源产业园。

东源新能源产业园建设项目包括燃气热电联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可再生能源设施、氢能推广应用、智慧平台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补齐东源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的短板,助推东源全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为东源“十四五”开好局、迈向“百强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能与后劲;同时也开启了东源携手奋进发展产业、共创共享共赢辉煌的新篇章,有助于各方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在可再生能源设施、分散式供能设施、热力管网、智慧能源系统等领域的合作。

东源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东源各级各部门将以奔跑的姿态和“店小二”的意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全面的保障;希望3家企业继续关心支持东源的发展,把更多优势技术、优质资源、优秀人才投放到东源,更好地实现强强联合、多方共赢,共同把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时代工程、精品工程与示范工程。

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党委书记项卫东表示,东源县的“绿色崛起”为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中国石油在资源、资金、人才、技术及上下游一体化等方面的核心优势,集中精力推进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和运营,努力将合作项目打造成为共赢发展的样板、企地友谊的丰碑,为加快建设绿色东源、美丽东源、宜居东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这3家企业在新能源领域拥有深厚发展基础和广阔发展前景,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是中国石油在广东省天然气销售业务的市场开发主体和生产经营主体,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地区最大的燃气热电供应商,广东锦泰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电力一体化服务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