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背靠光伏龙头,连城数控股价大涨开拓新业务

日期:2021-01-14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1/14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连城数控 半导体行业 隆基股份 光伏企业

1月12日,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城数控”)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开展涉及电子级银粉相关领域的新业务。

图片来源:连城数控公告

详细内容为,公司与江苏大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电子级银粉研发制 造项目投资合同》,就公司在盐城市大丰开发区投资建设电子级银粉研发制造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计划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

且公司已与其他投资方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合资设立江苏连银新材料有限公司(拟名,具体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作为开展电子级银粉相关新业务的实施主体。

作为一个新三板企业,连城数控一直致力于光伏和半导体行业多线切割设备的技术研发、生产及制造,并不像其他板块的上市企业那样被市场瞩目,同时本次项目投资金额并不算大,跟近期动辄数十亿的投资项目相比,也没有太多亮点。

但连城数控近期估值大涨,导致其每次发布新的公告,都会得到市场的关注。

截至1月13日收盘,连城数控的股价收于119.49元,涨幅0.43%,总市值137.81亿元。是44只精选层股票中唯一超过百元的股票。

图片来源:企查查

营收方面,连城数控2017年营收为8.77亿;2018年营收为10.53亿;2019年营收为9.72亿,略有下滑;2020年前三季度为8.38亿元,总体表现较为平稳,并未呈现出高速增长趋势,又因何被市场普遍看好?

图片来源:连城数控2020年半年度报告

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连城数控背靠光伏企业龙头隆基股份。据连城数控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隆基股份为连城数控最大客户,营收占比高达78.07%,且为长久合作关系。

这其中的渊源在于,连城数控董事长李春安,是此前隆基股份第二大股东,也是高瓴资本斥资158亿入股隆基的股份转让人,但即便已经通过转让股份套现近188亿,李春安依然是隆基股份第五大股东,持股3.40%。

近几年,隆基股份的组件产能和出货量均保持了高速增长,2020年12月,隆基股份就宣布其组件出货量已超过20GW,创下我国光伏企业年度组件出货量新高。

伴随着隆基股份西安、云南等生产基地的投产和扩建,2021年隆基股份的组件产能有望突破30GW,需要大量配套设备的支持,势必会从连城数控采购更多设备,让后者营收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连城数控将会进行转板,从而得到更高的估值。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