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禾迈股份科创板IPO获受理,拟募资5.58亿元

日期:2021-01-04    来源:PV-Tech

能源财经

2021
01/04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型逆变器 禾迈股份 光伏市场 光伏逆变器

继集中式、组串式逆变器企业之后,微型逆变器企业也开始紧锣密鼓地向资本市场前进。

2020年12月30日,杭州禾迈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迈股份)的科创板IPO申请获上交所受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保荐机构。如果成功过会,将成为中国光伏市场上第一支微型逆变器企业。

禾迈股份是一家以光伏逆变器等电力变换设备及电气成套设备为主要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由80后青年科学家、浙大系校友杨波创立于2012年创立,后经过引入多轮战略投资者。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杭开集团直接持有禾迈股份41.32%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邵建雄通过杭开集团和德石投资合计控制公司42.15%股权,同时还担任公司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系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禾迈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3.07亿元、4.60亿元、1.5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64.89万元、1,586.02万元、8,053.80万元、2,829.27万元。

基于公司报告期内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并结合报告期内的外部股权融资情况、可比上市公司二级市场估值情况,禾迈股份选择适用《上市规则》2.1.2条款的第一项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据招股书,禾迈股份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000万股,且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公司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为5.5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将投资于禾迈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储能逆变器产业化项目、智能成套电气设备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