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晶澳4.75亿元转让三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

日期:2020-11-26    来源:美泰新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0
11/26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太阳能 敦煌晶澳 赤峰晶澳 扎鲁特旗晶澳

11月24日,晶澳太阳能发布公告,拟出售旗下敦煌晶澳光伏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敦煌晶澳”)、赤峰晶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峰晶澳”)、扎鲁特旗晶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扎鲁特旗晶澳”)三家子公司100%股权,转让总价4.7568亿元。

晶澳表示,目前,公司持有已并网发电的光伏电站均为带有补贴电站,补贴资金收回时间较长。随着国内光伏电站平价时代的到来,开发平价光伏电站,以电站项目带动组件销售,并在电站项目未对外出售前由公司运营,在收益率满足公司要求的条件下,一方面,实现产品销售利润,另一方面,持有运营期间售电收入能够及时结算,形成良好的现金流。

出售上述三个电站项目,通过出售补贴电站资产,利用回笼资金,开发建设平价电站,将使资产运营更加高效化,符合公司发展光伏电站的开发、持有、转让的业务模式。同时,出售既有补贴电站,相当于提前回收拖欠的补贴资金,整体改善公司电站业务的现金流状况。

根据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本次交易将达成产品销售未实现毛利的实现,预计增加公司2020年净利润约1.1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