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81亿!中石油海外业务重大突破!

日期:2020-11-19    来源:立方石油

能源财经

2020
11/19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油油服 海外油气服务 东方物探

临近年底,虽然国际油价依旧处于低迷状态,中石油海外业务出现重大突破,接连拿下两大海外油气服务及工程项目,总项目额度超过81亿元!

11月15日,中石油官网报道东方物探中标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项目5.19亿美元(合人民币34亿元)三维过渡带勘探项目。

而在11月4日,中油工程发布公告,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大港油建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取得与中油国际(尼日尔)上游项目公司(CNPC Niger Petroleum S.A)关于尼日尔 Agadem 油田二期地面工程建设项目采购、施工及试运投产服务授标意向函,中标金额预计 70503 万美元(约 47.24 亿元人民币)。

作为全球第一大物探公司,东方物探的技术实力与服务能力已经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而中东的布局与发展也是东方物探的重中之重,并于2018年、2019年相继获得ADNOC 16亿美元、2.44亿美元的大项目。东方物探此次中标的项目,是当前全球最大且首次采用全节点采集的三维过渡带项目,将采用三种观测系统以及气枪、炸药和陆地可控震源三种激发方式,并运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点仪器作业。

在整个中油油服九大成员企业中,东方物探的海外市场开拓能力无人匹敌。

作为后起之秀的东方物探,一直将斯伦贝谢、CGG作为发展目标。在世界各地的地震采集业务中,东方物探始终采取“紧追”国际巨头的态势,凡是有斯伦贝谢的地方,就会有东方物探!凭借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成本优势,东方物探在全球地震采集业务中的市场份额越来越高!

直到2018年,东方物探终于逼得曾经物探界的带头大哥斯伦贝谢挥泪砍掉连年亏损的海上及陆地地震采集市场,并将旗下WesternGeco产品系列转型为一项轻资产业务。终于,东方物探一举坐上了世界头号物探公司的交椅!

而中油工程及旗下各大公司,则是完全延续了中国基建狂魔的一贯作风,伴随中国石油业务的出海,走到哪里都能拿下巨额订单。即便是形势一片严峻的2020年,中油工程上半年也在海外拿下了超过50亿的项目合同。 中油工程旗下的CEPCC在合并CPE之后,实力更是进一步增强,经历40年风风雨雨后依旧发展强劲。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