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明阳智能:前三季度营收翻番,正推进12-15MW海上大机组研发

日期:2020-11-05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李晓素

能源财经

2020
11/05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风电企业在第三季度都“喜气洋洋”,行业龙头明阳智能也不例外。

记者获悉,10月30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简称:明阳智能)公布三季报称,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26亿元,同比增长109.79%;实现净利润9.33亿元,同比增长81.61%。

明阳智能表示,公司业绩维持高增长态势,主要系在手订单维持高位及供应链整合能力增强,风机交付规模上升;此外,公司持有电站权益并网容量较上年同期增加,发电收入同比增长。

据悉,凭借“大风机”的竞争优势,明阳智能在手订单跃居行业第一;从在手订单结构来看,其中大部分为抢装行情带来的“强制性”交付项目。今年前三季度,明阳智能新增2.7GW订单,未来业绩持续向好。

明阳智能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顶级的风机制造商和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业务涵盖风能及太阳能产业,业务包括新能源高端装备、兆瓦级大风机及核心部件的设计、制造、运维及新能源电站投资运营。自2019年上市以来,无论在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上,明阳智能均保持着50%以上的增长速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明阳智能已确立在海上风电与机组大型化领域的领先地位。据CWEA数据,截至2019年底,全国3.0MW及以上陆上风电机组累计装机9545MW,明阳智能占比44.6%;2019年,全国3.0MW及以上陆上风电机组新增装机4890MW,明阳智能占比57.3%,在累计与年度新增装机上,明阳智能均排名第一。

“海上风电作为能源转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整个行业在起飞的上升阶段。我们现在是排头兵。”明阳智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传卫表示,“我们是扎根广东的企业,傍海而生。海上风电是我们的长处和强项,”

国信证券研报显示,2016-2019年,在海上风电板块,明阳智能从0市场份额猛增至22%,打破了上海电气、远景能源、金风科技三强争霸的格局,强势杀入海上风电整机厂商第一梯队。

今年7月份,明阳智能发布MySE 11MW-203机型,叶轮直径203米,为中国最大功率海上风机,也是全球第三大海上风机,仅次于西门子歌美飒的14MW机型和GE的12MW机型。据悉,该机组计划在2021年树立样机,2022年投入商业使用。

明阳智能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进一步推进10MW漂浮式风电机组和12-15MW海上大机组的研发,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海上风电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为中国海上风电平价积累更深厚的技术基础。

在未来年均新增装机5000万千瓦以上的目标驱使下,海上风电和三北高风速地区都将成为风电行业的发展重点。在此大背景下,明阳智能不断加码海上风电与机组大型化,推动技术革新,有望借此风口实现弯道超车。

国盛证券最新研报显示,预计明阳智能2020-2022年实现收入223.19亿元、288.34亿元和320.8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4.08亿元、24.83亿元和27.78 亿元,同比增长97.7%、76.3%和11.9%,对应估值18.2、10.3和9.2倍,首次覆盖,给予其“增持”评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