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双箭股份净利增速远超营收 技术升级高端产品占比近16%

日期:2020-10-27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李顺

能源财经

2020
10/27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箭股份 煤炭 钢铁 电力

近日,国内橡胶输送带龙头双箭股份披露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2.75亿元、2.31亿元,同比增长15.11%、23.80%。其中,净利润创出同期业绩新高,并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双箭股份主要从事橡胶输送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连续九年位列“中国输送带十强企业”之首。

双箭股份业绩持续增长。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38亿元、13.58亿元、15.25亿元,同比增长6.15%、19.36%、12.31%;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1.56亿元、2.49亿元,同比增长108.73%、38.98%、59%。两年间,净利润增长120.35%,远超营收增速。

并且,公司现金流强劲,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01亿元、1.47亿元、2.73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达2.7亿元,创出同期历史新高。

双箭股份多渠道开发新客户,仅去年新开发国内客户260家,国外客户35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公司输送带产品主要用于煤炭钢铁、港口、水泥、电力等行业,上述5个行业输送带的消费量占全部消费量的90%左右。近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了大部分低端、非正规输送带厂家,使得输送带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部分技术含量高的产品,因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市场参与者较少。

为适应快速发展的产品和技术需求,双箭股份研发投入逐年增长,2017-2019年分别为3403.47万元、4047.43万元、4702.97万元,推动技术和产品不断升级,强化项目储备及新产品研发,去年高端产品占比15.61%。

目前,双箭股份累计已经取得国家专利技术103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94项),仅去年就设计开发了11项新产品。公司及时把这些知识产权成果运用到生产经营中,加大新产品的产能扩张。

近三年双箭股份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销量分别为3669.50万平方米、4165.38万平方米、4611.76万平方米。公司的产品生产采取“以销定产”的模式,因此产能需求不断增长。

今年4月,公司以6000万元收购浙江环能传动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提升输送带产能。5月初,公司稳步推进的“年产1000万平方米高强力输送带项目”全部投入生产,大大缓解了前期产能不足的局面。9月26日,双箭股份公布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5.5亿元用于实施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

加上上述的项目,相比去年,公司产能或将提升50%以上,届时产能大增,或能与国外大型输送带制造商竞争,跻身输送带行业的第一梯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