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石油行业至暗时刻已过 杰瑞股份业绩大增 新潮能源远超市场预期

日期:2020-08-26    来源:数字科技网

能源财经

2020
08/26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杰瑞股份 新潮能源 油气勘探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的双重冲击下,上半年石油行业和企业负重前行。

从已披露的一季报业绩看,A股油企喜忧参半。其中,新潮能源一季报,公司实现营收15.8亿元,同比增长24.8%;归母净利润7.49亿元,同比增长5.6倍。中曼石油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95亿,同比增长20.27%;实现归母净利润674万。

另一方面,两桶油遭遇史上单季度最大的亏损。中国石油2020年一季度营收为5090.98亿元,净亏损162.3亿元。中国石油化工2020年一季度营收为5555.02亿,净亏损197.82亿元,两桶油一季度报合计亏损超过360亿元。

虽然今年一季报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参差不齐,但密集披露的中报更值得期待。本月底将是中报披露的截止日期,A股将迎来中报的密集披露,各大油企也纷纷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页岩气设备龙头杰瑞股份率先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同比增长28.7%。国内民营石油公司新潮能源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6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

杰瑞股份:上半年净利润6.89亿元 同比增38%

在上半年国际油价低迷的背景下,杰瑞股份受益于国内页岩油气投资景气,业绩仍然维持强劲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33.2亿,同比增长28.7%;归母净利润6.89亿元,同比增38%;其中扣非净利润7.1亿,同比增长51.1%。

报告期内,公司获取新订单46.60亿元,同比增长27.38%,其中收入占比最高的钻完井设备订单增幅超过70%。 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应收账款管理,改善现金流情况,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支出同比减少39.3%。

资料显示,杰瑞股份主要业务是油气田设备及技术工程服务。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应用于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集运输送等,属于石油天然气设备制造及服务行业范畴,俗称为油气田服务。

新潮能源:上半年净利润1.01亿元 远超市场预期

新潮能源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4.6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2.86%。同时,公司经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4.41亿元,有效保证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的稳定。尽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均有降低,但考虑到疫情和极端油价影响,公司上半年的业绩仍远超市场预期。

同时,公司一直以来开展的石油套期保值业务对公司业绩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保护作用。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取得套期保值收益7442.97万美元。在极端低油气价的情况下,将上半年石油实现价格锁定在45.62美元/桶,同比跌幅仅为10.43%,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油价下跌给公司造成的损失,保证了经营性现金流的基本稳定。

中国海洋石油:上半年净利103.83亿元 成本管控超预期

中国海洋石油上半年净利103.83亿元,同比下降65.7%。油气销售收入663.4亿元,净利润103.83亿元,资本支出356亿元。在产量方面,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产量257.9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6.1%。年内计划投产的10个新项目中,Liza油田一期、蓬莱19-3油田4区调整/蓬莱19-9油田二期、秦皇岛33-1南油田一期以及旅大21-2/旅大16-3油田区域开发项目已成功投产,其他项目稳步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中海油多措并举压控生产管理成本,上半年公司桶油主要成本进一步下降至25.72美元,桶油操作成本降至6.50美元,创十年来新低。

业绩披露向来"几家欢喜几家愁",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在给世界经济造成压力的同时,也让国际石油市场和各大油企"雪上加霜"。

据美国页岩油企业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先锋自然资源(PIONEER)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82.87%;卡隆石油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48亿美元,Cimarex能源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99亿美元。

在疫情和新冠肺炎的持续影响下,美国最大的几家页岩油生产商资产减值达到380亿美元,净亏损超过了过去6年的平均水平。面对如此艰难的时期,一季度就亏损的油企的半年度报表也即将披露,国内大部分上市油企的半年度报告将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值得期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