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西门子股东批准其剥离燃气轮机和风力发电业务

日期:2020-07-13    来源:两机动力控制

能源财经

2020
07/13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能源 西门子歌美飒 燃气轮机 风力发电

导读:据彭博社7月9日报道,西门子公司的股东批准了该公司能源业务的分拆,这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凯瑟(Joe Kaeser)重塑德国工业巨头的最后重大举措之一。

在周四的特别股东会议上,超过99%的股东投票批准了创建独立的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的议案。预计独立后的新能源公司年收入近290亿欧元(330亿美元),计划于9月28日开始上市股票交易。

凯瑟提称西门子必须推进这项计划中的分拆,因为这是重新调整西门子发展重点并提高股价的最佳方法。他认为,尽管冠状病毒大流行将迫使很多业务被迫延迟和取消,但新公司仍可以吸引投资者的兴趣。

凯瑟在股东会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举作为启发西门子价值最大的潜力,有望在今天得到批准,这将带来外界对西门子股份公司价值的重估。这不是要把西门子能源公司推向市场,而是要降低母公司的风险。”

对西门子能源业务分拆计划是凯瑟对西门子进行转型的最后重大举措之一,然后他于今年2月卸任CEO。自从他在2013年掌舵以来,他已经拆除了这个曾经是欧洲最大企业集团之一的大部分股份,尤其是在2018年对西门子健康的首次公开募股。

截至当天下午2:02,西门子股价上涨了1.5%,至107.34欧元。

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将包括天然气和发电业务,及主营风力发电业务的公司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分拆后,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将面临一个对其两个主要业务都充满敌意的市场。

冠状病毒大流行加上4月份的历史性油价下跌,油气行业的大片区域面临关闭,而西门子为该市场提供了从压缩机到大型燃气轮机的众多设备。

该公司的风能业务并没有好很多。西门子能源公司拥有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约三分之二的股份,该公司已于今年6月辞退了其首席执行官。这家风电供应商预计第三季度将出现亏损,原因是冠状病毒大流行关闭了全球范围内的工作,尤其是在本已陷入困境的印度市场。

凯瑟一再表示,他认为能源业务正在压低他认为西门子的真正价值,一些分析师对此表示赞同。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本-乌格洛(Ben Uglow)在5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说:“西门子的价格似乎有些低估,重点是资本市场现在是否会比过去更加关注该公司。”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