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上海电力漕泾电厂获政策减免港口建设费484.5万元

日期:2020-04-23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20
04/23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上海电力 漕泾电厂

在4月10日集团公司第二次党组(扩大)会上,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提出"两手抓、双对标、用政策、抓项目、勇开拓"五个方面要求。上海电力漕泾电厂积极落实"用政策",把握政策机遇,用好政策红利,先后获得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交通运输部减免的港口建设费共484.5万元。

勤沟通,知政策。根据集团"吃透政策、分析业态、理出主线、推动布局"的原则,该厂组织部署专人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对接,及时分析研究细化任务。一月底,该厂接到金山海事局通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为减轻企业抗击疫情期间负担,专门印发了《上海市落实2019年港口建设费减负政策措施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在上海港范围内向上海海事局缴纳的港口建设费缴纳金额的20%可申请退付缴款人。3月中旬,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国海事局印发《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阶段性减免港口建设费和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的通知》,自2020年3月1日零时起至6月30日24时止,减半征收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对出口国外和国外进口货物免征港口建设费。于是,财务部等部门及时行动,利用企业服务微信群、在线咨询等方式,通过迅速的学习和有效沟通,及时、全面掌握政策和操作流程。

读政策,见行动。疫情期间,生产技术部有序地整理并上传每一船的票据信息,通过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平台,将上传的票据信息进行申请、核对和提交审核,全程网络办理。近期,上海商委的港口建设费20%退付费用374万元已到账。漕泾电厂第一时间积极落实,在海事海关等部门沟通配合下,做好进口煤炭的港口建设费信息申报工作,并确保录入信息的准确性。现已获得3月份的国外进口货物免征港口建设费110.5万元。

保稳定,增盈利。随着全球疫情带来的经济形势越来越严峻,相信未来党中央、国务院还会有更加密集的重大政策持续发布。漕泾电厂将积极研究惠企政策,逆势前行,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实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