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华能新能源将于2月24日港交所退市 港股最大央企私有化收官

日期:2020-02-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能源财经

2020
02/11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新能源 华能新能源营收 新增风电装机容量

  五大电力央企之一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能集团)旗下港股上市公司——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0958.HK,下称华能新能源)完成私有化,即将于2月24日下午4时起自香港联交所退市,股票将于2月20日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
  这意味着香港上市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央企和国企私有化交易达成。
  华能集团官网消息称,2月5日,华能新能源私有化全部条件均已获达成。华能集团接获收购要约项下45.9亿股华能新能源H股股份,占其全部已发行H股股份的约91.27%。
  据了解,此次私有化交易的接纳率超过90%,是2018年香港证监会收购守则新政以来首个成功的私有化全面要约;同时以交易企业价值计算,该私有化交易是香港上市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央企和国企私有化交易、也是香港上市能源行业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私有化交易和亚洲可再生能源行业近三年最大的并购交易。
  华能新能源成立于2010年8月,前身为2002年成立的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10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是我国第二大风电运营商。2019年1-6月,其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29.5MW,累计装机规模达11.16GW。随着下半年项目进入密集投产期,该公司预计,其2019-2020年新增装机规模为1.2-1.6 GW。
  2019年上半年,由于发电量上升和经营开支占收入比例下跌,华能新能源营收增长13%,至71.4亿元;净利增长32%,至30.9亿元。其业绩表现领先于同业风电运营商,高于市场预期。
  近两年来,由于电价下调和补贴欠款规模快速增长等政策性风险,港股风电运营商板块资产价值被低估,导致融资能力受限。华能集团称,此次私有化,将有助于集团及华能新能源的业务整合,华能集团在支持华能新能源未来业务发展方面更具灵活性及效率。但也将承受市场竞争、宏观环境及行业规管的角度下任何潜在的不确定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