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石化为火神山医院救护车免费加油

日期:2020-02-04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熊 海 程南维

能源财经

2020
02/04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加油站 火神山医院

  2月3日零时,与武汉火神山医院一墙之隔的武汉石油知音大道加油站成为医院定点保供加油站。加油站承诺“全天候保障、全品种供应、全救护免费”服务,为转运患者的救护车及应急救援车辆提供24小时加油服务。
  “加油站目前已储备了柴油40吨,92号汽油20吨、95号汽油20吨及润滑油,能保障1200多辆应急救援车辆的油品供应。”知音大道加油站站长李郑军介绍,从2月3日凌晨开始,加油站将对所有进站加油的120救护车辆提供免费加油服务,对救护司乘人员提供免费简餐、速食服务。
  为保障加油站设备的正常运转,2月2日,湖北石油紧急派出技术人员,带着检测设备赶赴知音大道加油站,对4台加油机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确保救护车和应急车辆随到随加。每天确保6名员工在现场,对救护车等应急救援车辆加油,做到分秒必争,为生命救援开启绿色通道。加油站还准备了隔离服、护目镜及消毒用品,确保一线员工的人身安全。
  从火神山医院建设开始的第一天起,中国石化就竭尽全力,保障工程用油,做好后勤服务。知音大道加油站为近4000名施工建设者提供热水、方便面等物资供应保障,加油站被建设者称为红帽子港湾。“我们加油站已经烧坏了6个水壶,每天要烧近200壶开水满足施工人员的需求。”加油站员工董进荣说。
  同时,自2月1日起,通行京港澳高速、广高速、黄黄高速、沪渝高速和武汉外环等路段的防控物资运输、救护救援和重点工程施工车辆,也将在孝感、鲁台、荆门、蕲春和潜江等10座中国石化高速公路加油站享受车辆和司乘人员消毒、免费供应速食或盒饭、免费提供休息场所等服务。
  目前,湖北省1800余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开设防疫救援车辆绿色通道,确保车辆随到随加,湖北石油上万名员工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