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湖南省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日期:2019-12-02    来源:央广网  作者:傅蕾 通讯员阳仑

能源财经

2019
12/02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能源 泛在电力物联网 清洁能源

  11月30日,湖南省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在长沙正式上线,这是国网湖南电力全面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对老百姓而言,电力“动脑”,千家万户受益。
  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是通过能源大数据库,在更好服务上下游企业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能源配置,助力湖南省能源生产和消费质量升级。从今天起,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将为用能用户提供设备代运维和能效评估服务,为发电用户提供检修计划和清洁能源预测服务,为政府提供电力信息查询服务。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结硕果
  今年年初,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是推进“三型两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国网湖南电力坚决贯彻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网联网建设落地。
  泛在电力物联网,是指围绕电力系统各个环节,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个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具有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特征的智慧服务系统。
  目前,国网湖南电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已在助力国家治理现代化、推动能源低碳转型、促进电网提质增效、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能需要、服务产业链现代化五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