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哈国家电网公司建议开发水电项目

日期:2019-11-01    来源:同花顺财经

能源财经

2019
11/01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国家电网公司 可再生能源 装机容量

  据哈萨克斯坦资本网10月29日报道,哈国家电网公司(KEGOC)董事长卡日耶夫当天出席政府会议时表示,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对电力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可再生能源项目通常存在供电不稳定问题。在哈统一电力系统备用容量紧缺的条件下,有必要采取措施,保障电网稳定安全运行。
  卡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子公司—“可再生能源财务结算支持中心”合伙有限公司负责从45家可再生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为794兆瓦)购电。实施可再生能源支持机制以来,购电量已由2014年的800万千瓦时增至2019年17亿千瓦时。预计2025年将达到72亿千瓦时。2014年至今,中心累计支付购电款达700亿坚戈(约合1.8亿美元)。
  卡表示,为保持电力市场增长势头,需要引入新的备用容量。目前,火电占哈发电总量70%以上,而欧盟(19%)、美国(27%)、俄罗斯(17%)、乌兹别克斯坦(19%)等国火电占比较低,燃气发电和水电占比较大。保证电网容量是制约可再生能源份额增长的主要因素。为解决上述问题,需引入新的备用容量,包括发展水电技术、建设反调节水电站等。此外,应加强风能、太阳能富集地区电网建设,满足富余电力并网输送需求。卡建议进一步完善电力市场,加强市场均衡调控,并引入电力存储系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