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格力电器近2亿元入股供应商新疆众和成第三大股东 新疆众和开盘涨停

日期:2019-07-09    来源:经济观察网

能源财经

2019
07/09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力电器 新疆众和 认购股份

7月8日晚间,格力电器(000651.SZ)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近2亿元参与认购新疆众和(600888.SH)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每股的认购价格为4.36 元,认购股份超过4587万股,认购完成后,格力电器将成新疆众和的第三大股东。

7月9日,新疆众和开盘后大涨9.94%,目前每股价格5.2元,市值将近5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新疆众和成立于1958年,1996年在上交所上市,是新疆地区第一家上市的工业企业,也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铝电子新材料在新疆的研制出口基地,获得军工“四证”,“四证”指的是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武器装备承制资格证、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和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格证。

在格力电器参与认购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前,新疆众和的第三大股东是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属于国有法人。启信宝显示,新疆凯迪投资由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而新疆金融投资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100%控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后,新疆凯迪投资成为新疆众和的第五大股东。

目前新疆众和主要从事高纯铝、电子铝箔和电极箔等电子元器件原料的生产、销售,以及铝及铝制品的生产、销售,2014年以来拓展了物流贸易业务,主要依托公司在乌鲁木齐科技园区的铁路专用线,物流贸易围绕围绕氧化铝、铝锭、锌锭、煤焦铁、炭块等有色金属及大宗原材料。

格力电器称,新疆众和是公司中高压化成箔材料的重要供应商,股权投资新疆众和,有利于完善供应链体系,为公司提供稳定的原材料供应。此外,与新疆众和的合作,也有利于加速公司新兴产业产品的推广。

格力电器没有明说新疆众和可以帮助推广公司的哪些新兴产业产品,有可能是光伏空调。因拥有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储备,新疆是国内重要的风电、光电基地,早在十二五期间,国家就规划到2015年,新疆的光电规模达到120万千瓦。目前新疆区域内,哈密、吐鲁番和和田三地均有大型光伏并网电站。

值得指出的是,格力电器在新疆众和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认购中,一开始并不积极。

新疆众和披露,2019年4月2日,证监会核准新疆众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2,360,406股新股,在首轮申购中,只收到一家投资者江苏疌泉农银国企混改转型升级基金(有限合伙)的有效报价,申购金额为1.48亿元,申购价格为每股4.36元。首轮申购后,就算是考虑上新疆众和第一大股东特变电工承诺申购的2亿元,将募集到的资金也远远少于新疆众和打算募集的12亿元,也还有大半的核准发行股数无人认购。

新疆众和随后启动了追加认购程序,在追加认购环节,多了两家投资者,分别为格力电器和深圳市博鼎华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这两家公司的申购价格也是每股4.36元,其中格力电器的申购金额是2亿元,深圳市博鼎华象的申购金额是3500万元。

最终,特变电工、格力电器、江苏疌泉农银和深圳市博鼎华象四家投资者瓜分了新疆众和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新疆众和只募得资金7.51亿元,与一开始想募的12亿元有比较大差距。扣除发行费用后,新疆众和实际募得资金7.45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完成后,格力电器将持有新疆众和4.44%的股权,与新引进的第四大股东江苏疌泉农银3.28%的持股权差不多,深圳市博鼎华象成为第六大股东,持股0.78%。新疆众和原来的第一大股东特变电工依然是无可争议的第一大股东,持股30.8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