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晋煤集团成功发行50亿动态调整永续中期票据

日期:2018-11-12    来源:晋煤集团

能源财经

2018
11/12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煤炭 永续中期票据

11月6日,晋煤集团成功发行10亿元动态调整机制永续中期票据,票面利率5.85%,可实现3+N的还款期限,创本年度全省永续中期票据最低发行利率。

据了解,动态调整永续中期票据是银行面向融资市场公开发行的一种信用度较高的债券产品,根据发行对象信用度等级高低,以及企业盈利能力,由承销方确定每次的发行利率,用于企业偿还负债和补充营运资金。一般而言,信用度高、盈利能力强则所需偿还的利率就低,反之则较高。

3+N的还款期限是由承销银行根据企业信用度高低、盈利能力,确定发行债券企业可以以每三年为一个还款期限,到期可根据企业自身情况,保留本金继续偿还利息,或自主选择向承销银行偿全部本金加利息。

晋煤集团是山西省传统意义上的大型国有煤炭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全国最大煤层气(瓦斯)开发利用企业,中国优质无烟煤重要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煤化工企业集团,全国最大瓦斯发电企业,目前正在全力向燃气为主,煤炭、煤化工、电力产业为辅的全新产业结构转型,企业盈利能力强,连续三年成为全省利润最高国有企业,连续十余年获得全国3A信用等级。

本年度,晋煤集团已累积发行动态调整永续中期票据三期共计50亿元,较去年发行的同类产品平均下降0.14个百分点,节省融资成本2000多万元,可使企业负责率降低2%。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