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智慧应对今夏首次最大洪峰

日期:2018-07-13    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能源财经

2018
07/13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猴子岩水电站 水电站

 截至7月11日上午,四川大渡河流域迎来今夏首次最大洪峰,上游丹巴地区洪峰流量超过每秒4500立方米。大渡河公司超前谋划,智慧应对,目前电力生产、工程建设安全平稳,公司上下全力以赴迎战防洪度汛第一场攻坚战役。

今年入夏以来,四川多地遭受区域性暴雨影响,创下了多个极端天气持续时间最长、降雨量最多的纪录。从7月7日起,大渡河流域普降中到大雨,局部迎来暴雨恶劣天气,特别是上游马尔康、丹巴地区,日累计雨量达48毫米,阶段性最大洪峰超过每秒4500立方米。受持续降雨影响,大渡河上游干支流相继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洪水,其中大渡河干流丹巴和泸定站洪水重现期分别达到和超过20年一遇。

面对今夏来势迅猛的首轮洪峰考验,大渡河公司充分发挥智慧调度单元的水情测报系统、水调自动化系统及监控系统进行预测预报、预警预控,未雨绸缪,提前落实了多项防洪度汛部署。超前谋划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明晰防汛形势、找准薄弱环节,为7座在运电站、3个在建项目应急保障做足了充分准备。运用库坝智慧安全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开展汛前库区地质灾害检查整治排查,确保防控重点部位列入危险源清单,及时预警、科学防治。坚持片区防汛联动机制,强化应急队伍培训,足额储备防汛物资,与地方医疗、公安、消防保持良好合作,夯实应急保障基础。组织流域各单位开展防汛、防地灾检查22次,演练26次,组织督查2轮次,提升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响应能力。

目前,大渡河公司所属上游部分单位已全部启动了防洪应急Ⅳ级响应,大岗山、猴子岩水电站针对库区变形体已启动了地质灾害应急Ⅰ级响应。流域各水电站工程,严格按照四川省防汛指挥部的要求,科学智慧进行水库水位调度,为地方应急抢险和流域防洪安全提供保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