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空调用电增加 将推动南欧电力需求骤增

日期:2017-09-04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刘玲玲 编译

能源财经

2017
09/04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需求 可再生能源 电力供应

研究人员近日指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南欧的电力需求将飞速增加。

相比之下,北欧国家的电力需求预计将会下降,导致整个欧洲大陆的电力格局呈现两极分化——研究人员认为,这样会加大欧洲电力供应整合的力度。

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教授安德斯·莱弗莫尔(Anders Levermann)表示:“可再生能源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差异更大,可以通过增加电网建设来减轻这种影响。”

莱弗莫尔与来自波士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团队在《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共同发表了研究报告。他们研究了包括英国在内的35个欧洲国家从2006年至2012年的数据,并将人口规模、季节性变量和其他几个可能会影响到电力消费的因素都考虑了进去。研究结果显示,欧洲各国的电力消费呈现相似的发展趋势。

然后,该团队利用这一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在不做出任何努力来缓解全球变暖和按照巴黎气候协议来缓解全球变暖两种情况下,2013年至2099年期间电力需求的差异。

结果显示,整体而言,欧洲的电力需求预计保持不变。但是在欧洲,日均高峰需求预计会出现两极分化——北欧国家的电力需求将会下滑,南欧国家则将上升。

研究者警告,在不采取任何措施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情况下,两极分化的趋势到本世纪末将会最严重。如果这种情况变为现实,那么到本世纪末,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日均电力需求将会较当前上升5%至7%。

莱弗莫尔指出南欧电力需求的增加可能是由于空调使用量的增加,但是北欧电力需求为何会下降目前还不清楚。(译自8月28日英国《卫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