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神集团秦皇岛电厂1号机组并网运行

日期:2017-08-09    来源:国神集团

能源财经

2017
08/09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神集团 秦皇岛电厂

8月4日,随着锅炉上水、锅炉点火、汽机冲转、汽机定速等一系列工作的完成,国神集团秦皇岛电厂1号机组热备后并网发电,为积极抢发暑期大负荷电量、完成全年发电任务而努力。

据了解,自1号机热备以来,该厂从三方面入手做好热备期间工作。一方面利用热备机组,加大设备消缺力度,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另一方面,跟踪天气和负荷变化情况,积极与电网沟通联系,争取早日启机并网运行。此外,还组织启动操作培训,从人力和技术保障上做准备。

热备期间,本着“当天的票当天结”的原则,该厂抢抓机会,完成了蒸冷通水查漏和泄漏部位补焊等工作,开展防磨防爆检查,重点检查省煤器入口集箱管座及低温省煤器,对低温省煤器磨损部位加装了防磨板等。一些设备隐患得以集中消除,提高了设备健康水平。同时,该厂还利用停机热备时机,组织机组启动操作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括熟知启动过程的指标、启动冲转条件、汽机暖机时间和参数,熟练掌握启动标准操作票的每项操作和风险预控等,为启机做好基础准备。该厂接到调度令后,立即周密组织,严格按照启机计划安排节点推进工作。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检查督导,运行人员精心操作、精心调整,检修人员全力配合、协调联动,确保机组如期并网运行,为完成全年电量任务不懈努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