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电大渡河公司首次实现跨省跨区水火电替代交易

日期:2017-07-14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能源财经

2017
07/14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企业 售电公司 富余电量

7月7日,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与重庆区域内5家火电厂正式签订汛期水火电替代协议。交易电量共计5.3亿千瓦时。该项交易是大渡河公司首次实现跨省跨区水火电替代交易,同时也是四川省首笔跨省跨区水火电替代交易,标志着四川省汛期水电跨区域电量拓展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受结构性、市场等因素影响,四川省水电弃水引发广泛关注。2017年,四川汛期弃水电量预计将达到350亿千瓦时,给川内水电企业的运营与生存带来极大考验。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大渡河公司创新思路,积极拓展市场渠道,千方百计消纳电量。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大渡河公司就加大对跨省跨区交易的研究力度,与相关售电公司、西北、重庆、华中片区等多省份展开接洽联系,开拓汛期富余电量消纳新渠道。2017年,大渡河公司与国电重庆分公司一道,借川渝第三通道建成投运的契机,启动与重庆的跨省交易工作,主动协调两地经信委和电网,积极联系重庆多家火电企业,达成合作共识,最终促成合同的正式签订和落地。该项创新举措的实现,将为大渡河公司增添新的营销渠道。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