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本轮债转股序幕拉开 中钢集团首家即将登场

日期:2016-08-16    来源:华尔街见闻(上海)

能源财经

2016
08/16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钢集团 吉林债转股 煤炭企业

据报道,经过近两年的谈判,负债近千亿中钢集团债转股方案基本落地,目前有关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很快将有实质性进展。同时落地的还有本轮债转股的指导意见:最新方案取消了债转股试点规模,强调“一企一策、一事一议”。适用债转股的债权以银行贷款为主,债券等是否纳入由参与方自主协商而定,针对临时有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降杠杆;政府不强制“拉郎配”;鼓励社会资金参与,政府不承担损失兜底。

13日(周六)报道称,对“僵尸企业”的债转股最新改革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这一次改革可能并非“大规模”实施,而是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分层逐步展开。

申万宏源分析师陈康团队在研报中称,债转股在实际执行中仍可能存在不同地区、不同银行之间的差异, 但相比前期的政策来看,明确鼓励银行对钢铁、煤炭企业进行债转股、续贷、减免本息等债务重组政策确是年内首次,与此前的定调也有所差异,进一步凸显了政府要确保去产能过程中金融稳定的底线。

包括多个地区已经在债转股改革文件中提及市场化债转股,其中湖北、吉林债转股的目标为银行债权,河南为国有金融机构债权,山东债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债权,山西和青海并未指定债务类型。招商证券认为,债转股的进展与是否涉及债券债务密切相关:主要涉及银行债务而非债券的进展相对顺利,企业偿债压力降低 ;而涉及债券的债转股,考虑到债券持有人的复杂性,推进障碍较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