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动力煤价格六周连涨 煤炭股行情有望启动

日期:2016-08-04    来源:证券时报

能源财经

2016
08/04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渤海动力煤价格 动力煤价格 陕西煤业 西山煤电

据报道,2016年7月27日至8月2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环渤海地区发热量5500大卡动力煤的综合平均价格;以下简称:价格指数;英文缩写:BSPI)报收于436元/吨,继续刷新年内最高纪录,比前一周上涨了6元/吨,连续六周上扬。

分析认为,前期周评中列举的一些影响因素、主要煤炭企业在本报告期内如期上调8月份动力煤销售价格,以及环渤海地区各发运港口继续减少的煤炭库存、愈发严重的“船等煤”现象等,促使本报告期环渤海地区动力煤价格和价格指数保持快速上涨局面。

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的海运煤炭运价指数(OCFI)显示,本报告期(2016年7月27日至8月2日)国内海上煤炭运价保持快速上涨局面,8月2日的运价指数报收于926.01点,继续刷新年内最高纪录,比7月26日上涨了48.22点,涨幅为5.49%。

业内分析人士称,因秦皇岛港电力煤库存已降到至少六年来的最低,在升抵逾15个月来的最高位后,中国动力煤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目前,六大电厂库存平均可用天数大幅下滑3.2天至14.8天,创近7年同期最低水平,平均日耗总量增加13%。今年上半年,矿存煤炭同比下降8.6%。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官员称,由于政府加大努力化解行业过剩产能,今年上半年国内煤炭产量下降9.7%至16.3亿吨。国内减产幅度大于预估导致供应吃紧,而煤价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内可能还会继续上涨。

中泰证券指出,从披露半年度业绩的公司来看,优质煤企业绩大幅超市场预期,扭亏为盈企业持续增加,成本严控是亮点,其中,*ST新集和恒源煤电吨煤成本分别下降了47%和38%,利润的加速好转提供煤炭股行情展开的坚实基础,板块行情仍在启动的初期。

该机构表示,推荐投资主要考虑几个因素,一是小煤矿或整合煤矿不多,公司自身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影响较小;二是国企改革动力较强,此外,涨价对业绩的弹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陕西煤业西山煤电、*ST新集,以及其他热点国企改革兼并重组概念股,如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平庄能源、露天煤业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