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继续甩卖资产 中铝上半年斩获5年来最好成绩

日期:2016-07-12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北京)

能源财经

2016
07/12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联交所 电解铜

在持续的资产甩卖与腾挪当中,昔日亏损大户中铝业绩终于好转。国资委和中铝官网披露,中铝在近日2016年年中会议上宣布,上半年实现经营性利润3.3亿元,斩获近5年来最好成绩单。中铝(此指母公司)董事长葛红林表示,未来将继续创新“加减乘除”策略。

国资委消息显示,中铝上半年降本增效的工作成果明显,电解铝、氧化铝、电解铜的吨成本同比分别下降约400元、2500元和5200元,多项指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中铝官网则显示,“加减乘除”策略是盈利的重要因素。

2015年年报显示,中铝以2亿盈利摘帽亏损王,不过,该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仍然巨亏64.32亿元,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高达23.18亿元,显示甩卖资产对扭亏作用巨大,也就是中铝董事长所提出的“加减乘除”中的“减”。

不仅是2015年,卖资产行动在近期继续进行。

上海联交所6月下旬披露,中铝在该所挂牌转让东方期货65%股权,挂牌价格5771万元。东方期货去年营收508万元、净亏损85.57万元。

上海联交所7月8日披露,中铝旗下成员企业——贵州贵铝物流有限公司51%股权挂牌出让,挂牌价格2166.7万元。该公司资产约3000万元,但负债近1800万元。

在“减”的同时,中铝也悄然开始给旗下主要上市公司——中国铝业注入优质资产。

新京报记者昨日获悉,中铝上海公司60%股权上周五在上海联交所挂牌出让,挂牌价格高达21亿元。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该标的资产旗下的一份商业地产才是其价值凸显的原因。该公告显示,中铝上海公司拥有2栋位于上海世博园商务办公区的5A级写字楼,其总建筑面积68612平方米。

中国铝业有望成为这笔巨额商业地产的受让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