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金瑞矿业拟4.45亿元置出煤炭资产

日期:2016-03-0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财经

2016
03/01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瑞矿业 煤炭开采 煤炭市场

金瑞矿业29日晚间公告显示,拟以4.45亿元将全资子公司西海煤炭100%股权向青投集团出售,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置出经营煤炭业务资产。

该公司在公告中称,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前景堪忧的煤炭市场,公司的煤炭生产经营面临困难,严重影响盈利能力。本次交易旨在通过重大资产出售方式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结构优化,剥离盈利能力和市场前景均不佳的煤炭业务和资产,减轻上市公司的经营负担,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2015年,西海煤炭累计生产原煤约130万吨,同比减产31.22%;累计销售原煤约123万吨,同比减少33.51%,净利润亏损4243万元。上年同期其盈利2054万元。本次交易前,西海煤炭与青投集团子公司青海桥头铝电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关联交易。

据了解,青投集团系经青海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投资公司,代行国有资产经营主体和管理主体职能。投资领域主要包括电力、煤炭、有色金属等。近几年来逐步形成了以煤-电-铝-铝加工等高附加值产业体系。

金瑞矿业称,本次交易完成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煤炭的开采、生产和销售以及碳酸锶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在做好碳酸锶业务的同时并积极谋求多元化发展,煤炭资产的置出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及持续经营能力。

2012年底至今,金瑞矿业已多次重组。2012年12月,该公司出售碳酸锶业务相关资产,将碳酸锶从收入名单中除名。2014年7月,拟发行股份购买庆龙锶盐100%股权重操旧业。2015年拟收购明利化工100%股权进入磷化工行业,但由于交易价格等存在分歧终止重组。当前煤炭市场形势依然严峻,金瑞矿业的艰难转型,也是行业形势下无奈之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