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百科 » 正文

什么是浮动核电站?

日期:2015-11-20  

能源财经

2015
11/20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石油开发 电网系统

浮动核电站是指利用浮动平台建造的可移动的核电站。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由俄罗斯建造,名为“罗蒙诺索夫院士号”,主要用于给俄罗斯北部偏远地区供电。

这座海上浮动式核电站由两座小型反应堆组成,发电量达70兆瓦,可以保证百万人口城市的供电需求。服役40年后,核反应堆将进行置换。

浮动核电站可用在没有电网、人烟罕至,靠近海的地方,包括在南极和北极地区的石油开发中。同时也能在不需要建造大型电网系统的边远地区提供电力,以及用在能源密集型的海水淡化领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