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久立特材:核电订单逐步落地,高增长可期

日期:2015-07-29    来源:全景网  作者:杨件

能源财经

2015
07/29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久立特材 中核工业集团 核电订单

 
 

事件

公司公告于近日收到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中核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公司已经被确定为某项目核级不锈钢无缝管道设备及相关服务采购的中标单位,中标价为2705万元,该项目中标金额约占公司2014年度营收的0.93%。

评论

实现第三代核电用管产品全覆盖。此次公司提供的核级不锈钢无缝管道产品将应用于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核电站,也是公司首次向第三代核电站配套提供核级的管道管。此次中标意味着公司实现了第三代核电管产品包括核1、2、3级无缝管以及核2、3级焊接管产品的全覆盖,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在国内核电用管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

核电用管持续催化,迎来爆发期。近期,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6号机组正式获得核准开工,意味着中国核电正式重启。此外,四代高温气冷堆获得建造许可、核电出海捷报频传等对核电板块持续催化。我们认为核电用管受益核电重启有望迎来需求爆发期。公司作为国内核电用管制造领域的领跑者,是高端特钢的典型代表。目前已拥有诸如690U型管、外套管、C形传热管等拳头产品,在国内核电各代技术路线上均有所布局且技术实力领先,有望充分享受核电管需求蓝海。

永兴合金正常推进,冶炼环节有望贡献利润增量。此前,公司与永兴特钢共同投资设立有限公司,将共同研发生产包括U690型核电蒸发器管用合金材料在内的高温合金、耐蚀合金产品,总产能近1万吨。目前,项目正常推进中,预计16年投产并有望实现核电管产品毛利率的大幅提升,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持续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我们认为,公司核电产业链上的最理想投资标的,在管理、核心技术、产品壁垒和创新实力上都具备极强竞争优势。如我们前期观点,从公司自身层面看,16年开始公司将进入接单高峰和业绩释放期。首先,传统主业14年增速缓慢,15年即使恢复增幅也仍受限,至16年大幅改善的确定性则较高;其次,拳头产品690 U型管在手订单预计15年下半年开始拿单,16年才真正进入业绩兑现期,预计16-18年将是U型管实质上贡献业绩增量的关键年份;再次,高温合金冶炼业务考虑2-3年的产能建设及爬坡期,其贡献利润增量的时间段正好也是16-18年;最后,核动力装置用钢接单也有望在16年下半年实现,而四代堆产品需求爆发也更偏长期,微观迹象来看16-18年业绩加速的概率较高。因此,我们更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