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欧盟将从五国进口的取向电工钢征收反倾销税

日期:2015-04-29    来源:网易财经综合

能源财经

2015
04/29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 反倾销税

据熟悉欧盟执委会提议的人士称,欧盟下月将针对从五个国家进口的取向电工钢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执委会计划将进口自俄罗斯的取向电工钢反倾销税定为21.6%,对日本的税率将定在35.9%。之前欧洲钢铁工业联盟(Eurofer)在2014年6月提出了申诉。

反倾销关税的范围还覆盖到来自中国、美国和韩国的进口产品,税率分别为28.7%、22%和22.8%。

欧盟执委会本周将会向欧盟各成员国提交该项提议,到5月14日将完成征税的落实工作。这些关税的征收为临时性质,后面的实施还要看定于11月结束的调查结果。一般来说在那之后,这类关税会持续征收五年。

取向电工钢是电厂使用的一种非常专业的产品,用于生产变压器铁心,全球只有16家厂商生产。

Eurofer称,倾销行为使价格降至生产成本价以下,损害了欧盟工业,造成严重损失。

其表示,对欧盟倾销的产品所占市场份额在2012年提高至47%,多数来自日本和俄罗斯,而2011年以来进口价格已下滑30%。

Eurofer表示,这意味着他们以低于国内市场的价格出售了约1.5亿欧元产品,在某些情况下其价格低于生产成本。

欧盟变压器产业对征税事宜深表关切。

欧盟上月对自中国和中国台湾进口的冷轧不锈钢板征收惩罚性反倾销税。

欧洲钢铁生产商协会称,尽管欧元汇率下滑,以及欧洲需求有缓慢增加,但欧洲生产商仍不得不应对进口的大量增加,尤其是来自亚洲,特别是中国的进口。

该协会称,中国2014年钢铁总出口量创纪录高点至9,300万吨,相当于整个欧盟60%的钢铁消费。

有关分析师Seth Rosenfeld称,GOES进口仅占到2014年欧盟所有钢铁进口的1.5%左右,非常小众化的产品使得其对欧洲钢铁商获利仅会造成有限影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