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铁矿石价格自2009年以来首次跌破每吨60美元 至每吨59.30美元

日期:2015-03-06    来源:网易财经综合

能源财经

2015
03/06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 价格下跌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铁矿石价格自2009年以来首次跌破每吨60美元。目前中国表示要削减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并关停违反环保标准的钢厂。

价格报告机构“钢铁指数”(Steel Index)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基准铁矿石的中国到岸价5日下跌2.80美元(跌幅4.5%),至每吨59.30美元。中国大连期货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价格下跌3.1%,至3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几家领先的矿业巨头——包括力拓(Rio Tinto)、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和巴西淡水河谷(Vale of Brazil)——铁矿石是关键的利润来源。

中国官方钢铁业协会表示,今年该行业高达70%的产能无法达到国家的环保标准。

据中国媒体报道,今年,中国环境保护部在山东省临沂市以及河北省承德市进行了检查,勒令它们关停违反环保标准的项目。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数据显示,中国钢铁企业的资本支出需要高达每吨100元人民币(合15.96美元),才能避免被关停并达到新规定要求,尽管它们已经在艰难应对糟糕的流动性状况以及微薄的利润率。

去年,中国钢铁消费量出现30年来首次下降,尽管钢厂的出口达到创纪录水平。

虽然环保标准将更加严格,但钢铁生产并没有出现放松的迹象。标准银行称,2月上旬,中国钢厂日均粗钢产量增加了8.14%,至177万吨,高于2014年全年日均产量(172万吨)。

随着今年晚些时候将有大量新货源进入市场,几家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都在准备迎接价格进一步下跌。

大部分利润来自铁矿石的力拓,将裁掉其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皮尔巴拉(Pilbara)地区铁矿的数百个职位。其竞争对手必和必拓也已在澳大利亚铁矿削减成本。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