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欧元区1月CPI终值同比跌0.6% 创记录新低

日期:2015-02-25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华尔街见闻

能源财经

2015
02/25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金融危机 国际油价 能源价格

欧元区1月CPI终值创记录新低,与初值持平,同比下跌0.6%。该数值为1999年欧元区建立以来最低。

据实时新闻:

欧元区1月CPI终值同比-0.6%,预期-0.6%,初值-0.6%。

欧元区1月核心CPI终值同比+0.6%,预期+0.6%,初值+0.6%。

数据公布后,欧元反映平淡。

此前,1月欧元区CPI初值、核心CPI初值均创有记录以来最低,表明欧元区通缩正急剧恶化。1月份欧元区CPI初值同比下滑0.6%,创下欧元1999年创立以来最低值。

上一次欧元区CPI下滑0.6个百分点是在2009年7月,当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余波尚在,而欧债危机苗头又起。

国际油价的下滑是主要拖累因素,预期未来一段时间能源价格将继续拖累欧元区CPI表现。

物价下滑伴随着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促使欧洲央行上周宣布规模达1.1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以刺激经济。尽管购债规模超过了大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测,但该计划是否起效,以及什么时候能带领欧元区达到2%的通胀目标还是个未知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