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威华股份修改或终止重组方案

日期:2015-02-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15
02/10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州稀土 威华股份

“煎熬”多日之后,威华股份(15.12, 0.00, 0.00%)终于可以停牌暂歇。

威华股份今日公告,于2月9日收到证监会[微博]《关于不予核准威华股份重大资产重组及向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决定》的书面文件,公司将在会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手方——赣州稀土集团和梅州市威华铜箔以及独立财务顾问等相关中介机构共同研究、论证后,于近日召开董事会审议是否修改或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将不晚于2月17日复牌并对外公告相关事项

赣州稀土借壳威华股份上会遭否被认为是近期A股“黑天鹅”之一。1月22日,公司发布上会被否公告后复牌曾连续三天一字跌停。由于重组被否原因中涉及标的资产的资质问题,加上推进重组期间威华股份实际控制人的大量减持套现,并在上会前紧急调整方案,该事件遭到市场投资者的广泛质疑,并有投资者要求公司申请紧急停牌,在决定是否继续推进重组后复牌;但被公司以未收到证监会“不予核准”的正式文件为由拒绝。

针对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提出的两大问题,威华股份曾表示:重组方之一威华铜箔已承诺可以解决关联方资金占用的问题,但对于是否能继续推动重组则一直未予正面回应;此外,2月6日威华股份在互动易平台披露,公司已正式发函给交易对手方赣州稀土集团,要求其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上会遭否一事尽快给出明确书面意见。目前,赣州稀土集团尚未回复其明确意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