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泰国天然气公司计划增加液化天然气的进口量

日期:2015-01-27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能源财经

2015
01/27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国 天然气 PTT

据《缅甸商业日报》报道,泰国PTT天然气公司计划本年度成倍增加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以应对缅甸出口天然气量的减少。泰国自缅进口天然气主要通过输气管道进行运输。

泰国的天然气发电量占发电总量的70%。尽管由于缅甸政府建设天然气电站的计划导致缅甸输泰天然气量有所下降,目前泰国发电所用天然气总量中,仍有四分之一通过输气管道运自缅甸。

2015年,泰国天然气计划进口量为500万吨。但泰国PTT天然气公司总裁拜林表示,由于泰国国内经济低迷,这一计划恐难以实现。
 
2015年1月5日,PTT公司自卡塔尔进口天然气90000吨。该公司曾签署为期20年的天然气进口合同,根据合同,泰国将每年从中东国家进口200万吨天然气。

2014年,泰国进口天然气200万吨,其中一部分通过位于泰国东部罗勇省的天然气站接收。该天然气站每年承载量为500万吨。PTT公司目前正在同一地点建设一座相同承载量的天然气站,预计于2017年完工。

为应对自缅天然气进口量和泰国本地天然气产量的下降,PTT公司正研究在缅泰边境建设一座临近缅泰天然气输气管线的天然气接收站,为来自中东地区天然气的运输提供便利。

PTT公司总裁表示,目前,PTT公司还在与多家来自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商进行接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