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达成妥协 砸250亿美元救“两美”

日期:2008-07-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国际金融报

能源财经

2008
07/25
0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国会 两美

    美国参众两院领袖对一项庞大的房市援救方案基本敲定了折衷协议。这项协议将允许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对房利美和房地美施以援手,改革对这些房屋金融巨头的监督,并允许政府为高达3000亿美元的再融资抵押贷款提供保险。 
 

  许多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士表示,对金融市场脆弱状况的恐慌促成了这一行动,该法案可能是国会今年为解决美国房屋市场困境所采取的最广泛行动。

  之前,此项协议经过了紧张的磋商。美国国会预算局7月22日发表报告说,美国财政部拟定的救助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方案有可能耗资250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局局长彼得?欧尔萨格说,这一预算是在考虑了各种可能性后作出的。他同时表示,即使美国国会通过这项方案,考虑到房利美和房地美的经营状况可能改变,因此到2009年年底前,美国政府也有50%的可能不用实施该方案。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7月22日表示,他工作的当务之急是确保美国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稳固和投资者信心。保尔森在当天对纽约商界高管发表的讲话中强调,美国经济能够克服困难,实现更加强劲的增长。不过他也承认,美国经济和金融体系正经历“压力期”,这个阶段将持续数月。

  保尔森表示,眼下最为关键的是美国国会能尽快通过财政资金支持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议案。保尔森在讲话中说:“国内外投资者应该知道这两大机构对全球资本市场和美国经济的重要作用。”

  为了向国会证明两大房贷机构运作基本正常,财政部证实,来自美联储和通货检查局的监察员正在调查两家公司的财务状况。保尔森当天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他相信调查结果会令投资者重拾对市场的信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