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罗杰斯:原油储量减少等因素推动油价上涨

日期:2008-07-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刚

能源财经

2008
07/04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杰斯 原油储量 油价

    纽约7月4日电  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已探明原油储量日益减少等因素是推动国际市场油价持续飙升的重要原因。

    罗杰斯还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连续降息并导致美元大幅贬值的做法提出批评。他说,美元贬值直接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
飙升,美国政府应行动起来,解决包括高油价在内的各种经济问题。

    罗杰斯指出,随着国际市场油价飙升,核能等能源开始受到人们的重视。他认为,核能是一种廉价和清洁的能源。如果使用得当,安全性也没有问题。因此,核能的发展前景广阔。

    罗杰斯还表示,高油价将迫使人们改变原有的生活方式,人们应当学会适应这种新变化。

    今年年初以来,国际市场油价继续大幅上涨,目前已突破每桶145美元。分析人士一般认为,美元贬值、市场投机炒作、中东等产油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因素是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