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响应“夏至节能”活动 北京部分社区自发熄灯

日期:2008-06-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北京晨报

能源财经

2008
06/2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夏至节能 北京

彩虹门桥灯“歇工”两小时。记者 吴宁/摄

 “十、九、八……”昨天20时许,随着广场上人群倒数至一,新天第社区陷入一片黑暗。然而这并不是出了什么故障,而是小区300余户业主为响应节能减排的“夏至关灯”活动自动关灯一个小时。同时,20时至22时,长安街沿线部分立交桥灯光关闭两个小时。

    昨天20时许,新天第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在广场中央,居民们用蜡烛围出一颗心以及“新天第”三个大字。将近20时,人群开始大声倒数读秒,并开始点亮蜡烛。“十、九、八、七……”当指针指向20时,新天第的两幢居民楼300余户业主家的灯同时关闭,楼外的景观串灯也应声熄灭。

    据新天第业委会主任介绍,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找到业委会,希望在社区举办“夏至关灯”活动,业委会随后向小区业主发放了360余张书面选票,得到了340余户的支持,同意在6月21日夏至之日20时至21时关灯一小时。“这是在为国家节省能源嘛,我们支持。”一位在广场上参加活动的业主表示,一个小时并不长,没有给生活带来太大影响。而小区的大部分业主都表示,如果每天都在这个时候关灯一小时节能减排,他们也能够做到。

    据自然之友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新天第社区,他们还动员了南锣鼓巷和什刹海酒吧街等近百家店铺参与这个活动,同时,东四社区、太阳星城社区金星园等社区也以“烛光祈福”等方式响应“夏至关灯”活动的倡议。

    昨天21时许,记者又来到长安街沿线的建国门桥,除了路灯以外,此时桥上标志性的彩虹灯已经全部熄灭(上图),据悉,为加强节能减排,推广“夏至关灯”活动,昨晚北京市标志性建筑灯光关闭两个小时。昨晚20时至22时,长安街沿线立交桥即四惠桥、国贸桥、建国门桥、复兴门桥、木樨地桥、新兴桥、五棵松桥及两座彩虹门桥灯光全部关闭。

  新闻背景

    “熄灯一小时”活动

    据悉,“夏至关灯”活动源于国外,随后迅速席卷全球。2008年,世界自然基金会进一步发起了全球性的“熄灯一小时”活动,得到了世界各大城市的积极响应,其中包括北京等中国八大城市。届时,中央广播电台现场直播此次活动,包括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哈尔滨、西安、深圳和重庆都将本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灯光关闭两个小时。(记者 张硕 康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