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北京西北热电中心今冬供热 年减排二氧化硫124吨

日期:2013-09-3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3
09/3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 二氧化硫

  尘土飞扬的工地上,忙碌的工人们正不停工作,拉沙的大货车也在穿行。昨日上午,位于石景山区的北京西北热电中心一片忙碌。该中心将于今年底完工并运行。

  为约40万户家庭供热

  为加快构建安全高效低碳的城市供热体系,北京市整合高井热电厂和京西热电厂的土地资源,在石景山高井地区建设了西北热电中心。西北热电中心设6台燃气机组,供热能力4150万平米,年耗气量27亿立方米,可为约40万户家庭供热。西北热电中心的天然气工程将于今年底全部完工,实现发电供热。

  该中心总高峰时用气量达每小时60万方,天然气管道就成了它的“动脉血管”。天然气管线要从西六环燃气高压管线铺到西北热电中心,全长16.3公里,穿越各种“障碍”,共计穿越铁路、道路、河流18处,包括道路5处、河流9处、铁路4处。这也是北京建设的4个热电中心里管线铺设难度最大、规模最大的一个。

  每年减排二氧化硫124吨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西部地区近年迅速发展,供热面积随人口增加不断扩大,首钢关停加剧了供热的紧张局面。同时,燃煤锅炉的使用也加剧了北京的空气污染。

  据介绍,高井热电厂和京能石景山热电厂同属北京四大热电厂,此次“煤改气”将共同组成西北热电中心,在供热能力升高同时每年减排二氧化硫124吨,这些有害气体需约6公顷柳杉林才能吸收。此外,还可有效减少烟尘量1.4万吨,降低PM2.5污染。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