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全国石化企业等安全检查要不留死角

日期:2013-07-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3
07/25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务院 安全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24日说,要对全国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装卸码头进行“不留死角”的安全专项检查,各地要对所有石化企业等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要彻查到底。

    孙华山是在国务院安委办24日召开的石化企业等安全专项检查视频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根据安委办日前的通知,我国将于7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专家,对所有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装卸码头开展拉网式安全专项检查,旨在深刻吸取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反复发生爆炸、火灾事故的教训,督促石油化工企业等开展彻底的安全大检查。

    据介绍,今年6月2日中石油大连石化发生的爆炸火灾事故,是2010年以来中石油在大连所属企业发生的第5起事故,是大连石化公司自身发生的第3起事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已对“6.2”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司长王浩水在会上说,大连石化公司近年来反复发生爆炸火灾事故,暴露出责任制落实、规章制度执行、动火管理、承包商管理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必须深刻吸取教训。

    孙华山表示,此次石化企业等的安全专项检查要创新检查方式,采取暗访、随机抽查、问卷考试和重点抽查等多种方式,防止检查走过场、流于形式。国务院安委办将对11个沿海重点省份专项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