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内地数据弱港股有承接 新能源高新材料股看高一线

日期:2013-07-15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3
07/15
0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高新材料

    7月15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三大指数在上周五续上升,道指及标指再创历史新高,纳指则续创10多年高位,企业季绩理想成主要动力。今天亚太区股市假后重开,内地公布第二季GDP增长数据成关注点,市场预期放缓至7.5%.内地股市上周尾市急回主要是对财长有关今年GDP可达7%的影响,其后官方已澄清为7.5%,应有利今天A股回稳,倘第二季GDP数据符预期,??加上中证监扩大QFII及RQFII投资额度规模,将有利A股延续上周的上升走势。港股上周以连升三周完场,10天线升穿20天线,技术走势转强,有利短期大市续向250天线的21,635推进,金融板块料续领涨,近期落后大市的新能源高新材料股可看高一线。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上周在美国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时,提及内地经济不会硬着陆,但提及首季经济增长7.7%,预期下半年增长或略低,但6.5至7%经济增长率并非大问题,相信今年成长率可达到7%.上半年成长率可能低于7.7%,但不会差太多。其后,新华社发新闻稿澄清楼继伟提及今年成长率7%,应为7.5%.即维持中央3月时制定的7.5%增长目标。

    本来,以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言,财长提及有关全年经济增长率比原先低0.5个百分点,对欧美金融市场应有影响,但上周五欧美股市仍大致向好,特别是美股道指、标指再创历史新高,说明好市底,大户未借机上下其手,倘处弱市,势必借势引起大波动。

    A股陆续有生水入市

    楼财长提及上半年经济增长率可能低于7.7%,换言之,第二季增长率回落至7.5%已跃然纸上。过去一个多月,市场已对内地经济放缓作出反应,故坏消息证实引起的波动应不大,市场反而关注国务院常务会议后,针对经济增长放缓而力保不滑出下限 ,是否有新举措撑经济。

    另一方面,上周收市后有两宗利好消息,其一是6月内地整体贷款达8,605亿元人民币,较5月6,674亿元人民币大幅回升,亦高于市场预期的8,000亿元人民币。其二是中证监大幅增加QFII及RQFII投资额度规模,QFII投资额度增至1,500亿美元,RQFII试点扩至新加坡、伦敦市场,除了有利加快人民币国际化之外,亦有利A股市场低位回升力度。

    另一方面,本周三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出席国会听证会发表半年货币政策报告,对经济、货币政策走向仍受关注,不过伯老上周刚提及美国在可见的将来仍需高度宽松货币政策,金融市场料续审慎偏向正面。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后,中国财长楼继伟表态,支持美方有关退出QE的考虑,但美方须考虑其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特别是对新兴市场。

    近月市场一直关注的新能源政策,随着国务院新一轮的经济会议后,相信针对太阳能的促进开发政策会在七、八月内公布,特别是提高光伏分布式发电站的补贴将明朗,投资者可收集现时低企的太阳能板块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