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英国气候变化全球副总裁赵伟:开发新能源勿忘记能效项目

日期:2008-05-16    来源:百度财经  作者:百度财经

能源财经

2008
05/16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气候变化 新能源 能效

英国气候变化集团全球副总裁 赵伟

   百度财经5月16日讯 2008第四届亚太投资峰会于5月15-16日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召开,同时“2008中国投资之最”颁奖盛典将在此揭晓迷底,以下是百度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我们集中在能源和能效项目的投资管理公司,目前我们在中国主要做CDM项目,可能在座不少人知道这个情况,我们做一些股权投资,股权投资这块,限于新能源和能效项目的开发,当然有一个基本的规定,就是说除了跟CDM项目要挂至少有一些相关性,目前我们管理整个的基金大概8亿欧元,主要集中中国投资。

  从这个产业来讲我这么看,非常认同赵总刘总介绍,新能源开发,风电包括小水电方面,作为未来中国能源的出路,或者说谈不上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能源瓶颈其实一直制约我们发展的问题,应该说短期内不是一个解决的方式,包括从环保的角度也有一个压力,要求我们开发新能源。

  就这两年经验,我想提醒各位在座的有志创业的企业家,把我们的精力特别是在中国要放在能效上,因为走了一些企业,像钢铁包括煤炭感觉到我们国家能源的利用的效率非常低的,或者是说是很粗放的。

  我们投入巨资开发新能源怎么样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市场潜力非常大。最简单的说像焦炭行业,最新的数字上周在德国科隆开一个绿色能源的会,我们国家有关专家介绍说焦化行业的废气利用率不到15%,我在山西了解不到30%。

  事实上,从废气不是简单拿来烧掉作为能源,应该说成分和天然气一样,应该说是一个很昂贵的化工原料地我们不是用来发电做投资,更倾向于用烟道气回收余热。家里装的洗澡的热水器,小烟筒是高温的,这个余热回收在家里不可能,作为企业烟道气在700、800度,把热提取处理跟水做热交换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我们说的循环经济或者是节能减排项目,从产品角度没有什么成本,烟道气是外排的。

  我提醒各位中国开发新能源和新的挖掘高科技能源方面不要忘记能效项目,而且这块除了能够提高给我们找一个新能源供应机会,同时能够减低我们环境保护的压力造福社会,不仅是金山银山还有绿水青山。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