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保加利亚严格限制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量

日期:2013-06-13    来源:Solarzoom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3
06/13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发电 装机量

    近日,保加利亚国有能源控股集团EAD下令对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量进行严格限制。配电公司CEZ将削减40%的装机量。

    保加利亚配电公司CEZ日前宣布,自6月10日起,将对管辖领域内所有光伏发电及风电电站设定最大发电装机量,占据总发电装机量的40%。规定这些发电站的发电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5点。

    CEZ的发电站在保加利亚西部运行,覆盖总额达4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其中包括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布拉戈耶夫格勒、丘斯滕迪尔、贝尔尼克、普列文、洛维奇、弗拉察、蒙塔纳和维丁。

    据CEZ透露,这是保加利亚国有能源控股集团EAD下达的命令,该集团负责运营保加利亚的电网系统,并且监管着整个国家的能源市场。EAD集团表示,由于发电量供需失衡,采取这一行动是势在必行。

    在保加利亚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站设定限额并不是新鲜事。此外,今年年初,EAD集团还对光伏发电站及风电农场的发电量做出了类似的限制。

    为了捍卫这项决定,EAD表示,2013年第一季度保加利亚电力出口量已较去年同比下滑22.5%,而国内电力消耗量已下跌逾13%。

    与此同时,据索菲亚新闻通讯社Novinite报道,保加利亚可再生能源发电商已经要求与经济部长、能源部长召开会议,从而发表各自的观点并就EAD提出的争议性策略开展讨论。

    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最新一份报告证实了保加利亚电网处于超负荷状态,并且预测由于人口数量下降,今后10年保加利亚电力消耗量将有所下滑。

    欧盟委员会已经建议对发电站的运行状况进行重组检查,并关闭效率低下且对环境影响极大的电站。此外,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些有利市场自由化的措施,从而增加透明性、建立价格监管委员会的独立性并增加电力出口量。

    世界银行也发布了一份类似的报告,该报告称,到2030年,发电站规模将出现过剩。此外,世界银行的这份报告指责道,国有企业在管理方面缺乏透明性,监管机构独立性不够,从而无法控制整个能源系统。

    欧盟委员会与世界银行均呼吁对低收入家庭给予更多的支持,并且建议为取暖援助项目提供进一步的资金支持。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大约61%的保加利亚家庭无力支付电费,并且仅有12%的家庭可享受社会补助,用于支付取暖费用。

    高企的能源成本成为了2013年年初街头抗议的主要争议问题,并于2月20日推翻了前任政府,并引发5月12日的提前选举。

    上周,保加利亚反垄断机构——保加利亚保护竞争委员会(BulgarianCommissionforProtectionofCompetition)向保加利亚议会提交了有关《保加利亚能源法案》的一系列修正意见,从而应对“能源垄断的独裁”并保护电力消费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