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法国Soitec推出转换效率高达43.6%的四结光伏电池

日期:2013-05-23    来源:Solarzoom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3
05/23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电池

    近日,总部驻法国柏林的Soitec SA公司宣布推出业内首款四结太阳能光伏电池。经共同研发者总部驻德国弗莱堡(Freiburg)市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SE)证实,该类型光伏电池最高转换效率已至43.6%.

    Soitec表示,当太阳光线浓度为319时,该光伏电池效率可达43.6%,并指出当太阳光线浓度介于250-500之间时,该类型电池效率将超越43%.Soitec预计,该四结技术将超过三结光伏电池的效率。

    Soitec首席执行官André-Jacques Auberton-Hervé表示:“效率提升是超越传统光伏经济的重要一环。这项卓越的成果可为我们太阳能部门带来巨大价值,并且可验证我们在太阳能市场中的战略与商务模式。”

    “通过与两家世界顶级的研究机构Fraunhofer与the Leti的合作,短期之内我们取得重大进步。未来,这个概念仍将不断发展,有望至2015年将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提升至50%.”

    设计包含两个双结子电池

    该新型四结设计运用两个生长于独立III-V复合材料复合材料中的双结子电池,复合材料能够令带隙组合物捕获更大范围的太阳光谱。Soitec采用旗下专利半导体粘结及基于层转移技术开发该新型电池,该技术已在半导体行业运用数十年。

    该新型电池是由Soitec、Fraunhofer ISE及材料能源Helmholtz研发中心联合开发,总部驻法国Grenoble的CEA-Leti也参与到该项目的研发之中。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