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能源看市:沪指跌0.86%失2200 中国股市见没见底?

日期:2013-04-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13
04/25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国际能源网讯:今日股指呈现宽幅弱势震荡。两市早盘下探回升,午前双双翻红,但午后震荡回落。昨日强势的券商与中小创业板个股、今日低开冲高回落上演过山车,而再创新高后回落至5日线的创业板更是午后跳水的主力,部分近期创出新高的个股纷纷暴跌。市场人气涣散、板块全面走弱,仅种业股持续逆市上涨。沪指2200点整数位关口得失如同儿戏。

  截止收盘,沪指报2199.31点,下跌19.01点,跌幅为0.86%,成交844.8亿元;深成指报8772.58点,下跌139.07点,跌幅为1.56%,成交1022亿元。

  资金流向:

  个股方面,沪市大单净买入前5的个股分别为:方正证券、金杯汽车、澳柯玛、三峡新材、人民网;净卖出前5的个股分别为:锐达投资、中国汽研、中航投资、林洋电子、曙光股份。深市大单净买入前5的个股分别为:电广传媒、欧菲光、长江证券、二六三、登海种业;净卖出前5的个股分别为:兴蓉投资、康德新、水晶光电、湖北宜化、四川双马。

  板块方面:

  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旅游行业走势较为抗跌,至收盘跌0.53%,跌幅较小。有色金属走强,后随大盘回落,终盘跌0.56%。环保行业今日走势十分低迷,个股全线飘绿,收盘大跌3.48%,位居跌幅榜榜首。此外,家用电器、半导体和证券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化纤行业和建材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大盘分析:

  分析认为,从近期盘面来看,市场暴涨暴跌比较频繁,盘中的异动也比较多,这也比较符合大盘筑底阶段的特点。短期还没有一个催化剂来支持大盘稳定上涨,预计后市继续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如果沪指回调至2200点以下收益大于风险,可以重点关注一些低估蓝筹。

  万联证券表示,总体来看,最近几天市场的大起大落既有基本面因素的触发,也有流动性的短期趋紧所致,更伴随着投资者的预期摆动。在宏观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指数有可能转向震荡整理,成长股的泡沫破灭可能比预期来的更晚一些。

  中信证券认为,政策导向方面,稳增长重要性在提升,而防风险更强调规范而非紧缩。预计上证指数二季度仍将处于区间震荡的态势。目前股指已接近箱体底部,市场将出现震荡回升走势,建议在箱体底部逐步加仓,看好低估值、稳定增长的蓝筹,如银行、地产、家电、汽车和电力等行业。主题投资方面,继续看好“4G”相关的TMT、受益周边局势紧张的军工板块、抗震救灾板块和禽流感相关的医药细分行业。

  航天证券表示,近期创业板和中小板走势明显好于大盘,不过由于其缩量上涨的特征较为明显,未来能否持续上涨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由于一季度经济数据普遍均低于预期,行业中观数据表现也不如往年,当前市场或难以出现明显的上涨主线。前期支撑指数上涨的银行和地产板块都存在一定的“硬伤”,未来市场或以震荡偏弱行情为主。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未来两周仍需保持谨慎。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降低股票仓位,逢低关注医药、TMT等高成长行业,适当回避前期表现强势的中小板及创业板市场个股。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仅不足2成个股上涨,罗平锌电(10.13,-1.13,-10.04%)、水晶光电(35.02,-3.89,-10.00%)、湖北宜化(9.06,-1.01,-10.03%)、中航投资(16.05,-1.77,-9.93%)、长江通信(19.76,-2.20,-10.02%)、兴蓉投资(5.81,-0.64,-9.92%)、康得新(24.39,-2.71,-10.00%)、海峡股份(13.23,-1.47,-10.00%)等8只非ST个股跌停,近百股跌超5.5%。环保、地产、建材、传媒等板块和三沙、苹果等概念跌幅居前。种业股涨幅居前。

  种业股今日一枝独秀,登海种业(23.76,1.99,9.14%)冲击涨停,顺鑫农业(13.98,0.58,4.33%)、敦煌种业(6.61,0.23,3.61%)、丰乐种业(9.80,0.32,3.38%)等涨幅居前。

  苹果概念股今日再度大跌,水晶光电跌停,锦富新材(24.500,-1.10,-4.30%)、歌尔声学(50.00,-3.00,-5.66%)、安洁科技(65.51,-4.24,-6.08%)等跌幅居前。

  建材、地产股今日受压房产税或在涨价过快二线城市扩容的消息,“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股纷纷下挫,招商地产(25.12,-1.88,-6.96%)领跌近7%,国兴地产(7.14,-0.35,-4.67%)、深振业A(4.43,-0.22,-4.73%)、新潮实业(4.84,-0.15,-3.01%)、保利地产(11.58,-0.39,-3.26%)、格力地产(6.68,-0.20,-2.91%)、格力地产、滨江集团(8.41,-0.44,-4.97%)、上实发展(7.39,-0.27,-3.52%)、金地集团(6.89,-0.22,-3.09%)、万科A(10.98,-0.32,-2.83%)等跌幅居前。

  建材股弱势,四川金顶(8.89,-0.72,-7.49%)、四川双马(7.29,-0.58,-7.37%)、福建水泥(6.63,-0.42,-5.96%)、华新水泥(14.11,-0.84,-5.62%)、巢东股份(10.44,-0.62,-5.61%)、祁连山(10.51,-0.56,-5.06%)等跌幅居前。

  近期在光线传媒(26.400,0.69,2.68%)强势带领下的娱乐传媒板块今日回调,新文化(35.850,-3.15,-8.08%)、华策影视(25.410,-1.79,-6.58%)、华录百纳(79.500,-4.95,-5.86%)、华谊兄弟(20.940,-1.11,-5.03%)等跌幅居前。

  券商股今日上窜下跳,早盘下探回升,午后下行,仅长江证券(9.92,0.31,3.23%)、方正证券(7.38,0.10,1.37%)、东北证券(18.60,0.16,0.87%)、海通证券(10.66,0.05,0.47%)上涨,近期强势的宏源证券(21.59,-0.58,-2.62%)领跌。

  后市展望

  从技术面上看,东吴证券(8.13,-0.12,-1.45%)认为短线有望反弹,首先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出现密集性放量,说明场外资金正在大举介入A股市场,为股指继续上攻提供充足的动力。其次从高低点上看,大盘的低点是在逐日抬高的,说明多方处于强势。最后从BOLL上看,股指目前临近BOLL下轨附近,有望得到强支撑。

  对节前交易日,新浪名博图锐认为,从周一开始笔者就持续强调本周的“判弱”底线,至少目前而言四天这一预期都得到了验证,在空头瞬时释放相对到位,AH背离愈发明显的情况下,明天股指“延续规律”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收官最有可能的走势(以沪指为参考目标)依然是贴在半年线处,保持低点逐渐抬高(高点可能也逐渐降低)的震荡,而且既然是阴阳交错,所以周五的阳线可能性更大一些。

  新浪名博老股民大张认为,今天大盘低开后回打,在2191获得支撑后反弹,冲高振荡收出低开十字小阴,显现大盘目前正在寻找共振突破的机会,只要量能不出现萎缩,中线继续滚动操作等待大盘局面的明朗,短线继续以创业板为风向标,关注创业板短线风险的释放程度,高抛后等待低吸机会。

  从振荡市中两赚钱模式角度,新浪名博玉名认为由于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并不支持行情突破,所以指数短期内只能围绕2200点一线做振荡,上下区间50点而已,主力可用的筹码比较多,首先是金融、地产、煤炭和有色经历一波利空调整后存在一定的超跌效应,反复利用其在对指数进行拉抬,只有两类赚钱模式,第一类是就是拉指数的权重股。第二类是赚钱效应的题材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