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能源看市:沪指涨0.17%近2200 2450点或为全年天花板

日期:2013-04-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13
04/18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国际能源网讯:今日股指继续呈现震荡调整趋势,受欧美股市下跌影响两市双双低开,之后股指展开震荡上升趋势,十点过后沪指直线拉升突破2200点,但做多量能明显不足,随后股指小幅回落。午后沪指延续在2200点下方横盘整理,互联网、造纸、环保等题材板块持续强势,有色金属板块依旧低迷,个股行情有所展开,但多空主力仍呈现相持状态,市场成交量与昨日略有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197.60点,上涨3.80点,涨幅0.17%,成交619亿元;深成指报8888.02点,下跌6.35点,跌幅0.07%,成交649亿元。

  消息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认为,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平稳,总体良好,经济增长速度、城镇新增就业等主要指标稳定在合理区间。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阶段,经济转型升级处于关键时期,发展有巨大潜力和空间。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十分复杂,平稳运行与隐忧风险并存,制约发展的矛盾不断显现。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把握规律性,增强预见性,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和用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政策针对性,统筹考虑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同时,用更大气力释放改革红利,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激发企业和市场活力,稳中求进,增加就业和收入,提高质量与效益,加强节能环保,努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外围消息:

  欧美股市疲弱以及全球经济成长疑虑令市场信心受到冲击,亚太主要股指集体收低,澳股以接近2%的跌幅居首,韩股、日股均挫逾1%。

  当日,日本东京日经225指数收报13220.07点,跌142.21点或1.06%。

  韩国综合指数收报1900.06点,跌23.78点或1.24%,此前连涨两日。

  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收报4924.40点,跌80.16点或1.60%。新西兰NZX50指数收报4442.11点,跌36.16点或0.81%。

  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报7791.35点,跌17.72点或0.23%,此前连涨两日。

  资金流向:

  行业方面,午后开盘运行的一个多小时,资金持续净流入,目前合计净流入16.32亿元。净流入方面,午后在平安银行的带动下,银行板块成为午后资金买入的主力,截至收盘,主力资金已由早间的净流出变为净流入达4.98亿元,而其余两大权重板块券商、房地产主力资金资金进出较为稳定,净流入规模同样均保持在4亿元之上。

  个股方面:

  沪市大单净买入前5的个股分别为:方正证券、江苏吴中、昌九生化、首创股份、冠豪高新;净卖出前5的个股分别为:海岛建设、罗顿发展、海螺水泥、康美药业、广汇能源。深市大单净买入前5的个股分别为:平安银行、兴蓉投资、宏源证券、海虹控股、同洲电子;净卖出前5的个股分别为:东阿阿胶、酒鬼酒、长春高新、海南瑞泽、海峡股份。

  板块方面:

  互联网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终盘大涨2.5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早盘环保行业走强,至收盘涨2.32%,位居涨幅榜第二位。造纸行业走强,终盘涨1.60%,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传媒娱乐、半导体和通信设备等板块强于大盘;酒店餐饮、酿酒行业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弱于大盘。

  大盘分析:

  分析认为,本周市场受到外围黄金等大宗商品的大跌,也演绎了一出形似过山车的行情,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大盘似乎有企稳的迹象。大家都知道,本周银行俨然是市场做空的主要动力,但是其他权重股表现出现企稳迹象,包括券商、有色金属、房地产等。看到这一情况,让我们回忆起了指数从1949点至2444点这波行情之前的状态,当时的情况和现在的情况基本吻合。在那波反弹之前,虽然权重股表现不温不火,相对平淡,但是很多的概念类的个股,尤其是中小市值的个股出现活跃。随后出现的权重股大涨,从而带动指数近500点的涨幅。目前的点位虽然离我们预计的2140点区域仍有段距离,但是空间上已经非常接近,在这个位置将形成极为强烈的支撑。目前市场上题材股重新进入了活跃期,包括环保、水务、3D打印、文化等,不排除权重股再一次导演新一轮的行情走势。这里给我们发出了最为强烈的第一个进场信号,我们最近两个交易日反复说到市场二次布局的“白银”或者“黄金”机会,也是基于这一点发现。

  第二个强烈信号从历史的角度来讲,我们A股的底总是被外国的机构投资者抄到。从最新的消息显示,新一轮2000亿元人民币RQFII开闸,外管局已启动审核,最快本月底会有首批机构获得新额,这里不排除外资再次抄到我们的底。所以我们在这里依然重申布局的“白银”机会来临。

[page_break]

  中金公司认为,二季度上证指数在2100点-2500点之间运行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以在2200点开始逐渐加仓,2400点开始逐渐减仓。二季度将会再次出现连续性的结构转换,因此从短期交易性机会角度看,可以先关注此前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一些中游周期股,如水泥基建以及银行地产券商等金融股,一季度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中小盘股和医药股将会有所回调。而二季度中期,投资者应利用市场反弹机会逐渐降低仓位,并在二季度后期开始关注一些估值调整到位的成长股择机再次介入。

  长江证券表示,上周市场选择了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延续反弹,这种选择与近期市场的基本面是密切吻合的。一是本周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继续弱化复苏预期,使得周期类权重股失去了腾挪的空间。二是黄金重挫、美国恐怖袭击导致全球风险偏好迅速下移,短线资金进场博取反弹的意愿降低。盘面上热点散乱,盘中强势股多以重组、资产注入等事件驱动为主。在流动性方面虽然目前仍处于较为宽松的时期,但影子银行监管和央行持续利用正回购回笼资金的举措都挫伤了投资者预期。因此在复苏、风险偏好、流动性均找不到明显改善的条件下,市场延续下行趋势就成为必然。虽然中期低迷但短期无需恐慌,短期股指在年线附近仍有技术潜力,另外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要召开,这有助于短期风险偏好得到提升。因此预计股指短期低位休整后,仍将伺机展开反弹,但空间不大,沪指在2240点附近受阻概率较大。

  瑞银证券建议,战略配置大众消费。战术选择与投资相关的中游行业,预计水泥、机械、重卡行业都会出现反弹。毕竟随着指数二次探底,反弹窗口即将打开。在战略配置上,偏好耐用消费品,如汽车、家电,持续看好医药、食品,对地产持正面看法。此外,大众消费品的盈利有行业景气度的推动,其估值有经济转型改革的支撑。

  板块个股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互联网、造纸、环保等多数板块上涨;食品饮料、建材、石油等少数板块下跌。概念板块方面,摘帽、文化振兴、空气治理等上涨;三沙、安防、稀土永磁等板块下跌。

  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意见,指出2013年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用户将超过2500万户,互联网板块涨幅第一,掌趣科技(44.690,3.50,8.50%)、海虹控股(14.49,0.75,5.46%)、乐视网(29.990,1.11,3.84%)、中青宝(11.830,0.41,3.59%)、北纬通信(20.76,0.69,3.44%)、上海钢联(12.160,0.27,2.27%)、三六五网(44.770,0.68,1.54%)等上涨。

  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报6.2342,人民币持续升值,造纸板块整体强势,冠豪高新(31.47,2.09,7.11%)、齐峰股份(7.65,0.30,4.08%) 、中顺洁柔(22.24,0.83,3.88%)、福建南纸(4.97,0.18,3.76%)、上海新绿、民丰特纸(6.32,0.17,2.76%)等上涨。

  黄金考验1330美元关口,有色金属板块持续低迷,东阳光铝(7.68,-0.16,-2.04%)、万顺股份(12.400,-0.25,-1.98%)、铜陵有色(15.20,-0.28,-1.81%)、江西铜业(20.28,-0.34,-1.65%)、云南铜业(12.64,-0.20,-1.56%)、赣锋锂业(18.50,-0.28,-1.49%)、精艺股份(6.27,-0.09,-1.42%)等下跌。

  板块资金流提示,今日主力资金多数呈现净流入状态,其中金融行业、电子信息、环保板块位居资金净流入榜前三名,分别净流入11.3亿元、4.99亿元、4.89亿元;生物制药、酿酒、食品板块位居资金净流出榜前三名,分别净流出3.02亿元、1.8亿元、1.67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近七成股票上涨,青鸟华光(5.14,0.47,10.06%)、利君股份(13.49,1.23,10.03%)、湖北迈亚(7.80,0.71,10.01%)等涨停。

  后市展望

  从市场面分析,重庆东金表示,大盘在关键时刻反弹,避免向下趋势形成,说明短线底部有望形成。总体而言,消息面不见利好,国务院强调防范地方债风险,令银行股受惊,但场内资金自救,令局势转危为安,后市成交是关键因素,如果能够温和放大,则反弹或将发生,但如果成交重新萎缩,则5月小长假前也会完成探底任务。

  从股指调整的性质分析,新浪博主淘金客认为,本次属于大级别洗盘性质和周线技术形态修复。如果说去年12月开始的上涨是今年第一波行情,那么从2月下旬开始的这次调整就属于第二波洗盘,目前正处于本次洗盘最关键的波段筑底状态,一旦波段底部确认,无疑还将会展开今年第三波上涨行情。消息对行情的影响只能是短暂的,股市自有自身运行规律。只要看清大势,就不会因行情每天的涨涨跌跌而迷惑双眼。

  从市场形态角度分析,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认为,现在只差一根标志阳线,明日是变盘时段,更值得关注。大盘已经具备向上变盘的条件,如无利空,明日现中长阳上攻是合理演变。操作上投资者仍需明确目前是左侧交易区间,明日还有一个突破性买点,完成布局后持股待涨即可。下一轮行情主线必然也只能是城镇化主线推动,而绩优成长则是永远的主题。

  从操作角度分析,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认为,明天和下周一大盘将进入阶段性筑底的关键一步,如果这里能出现再次回打形成分时的背离,大盘的阶段性底部有望出现;明天将出现分时的转换点,开盘一小时的走势可关注,点位关注2205点和2215点的压力,不能放量突破要注意回打;操作上,中线这里的挖坑依旧是逢低买入的机会,继续关注量能的变化,逐步低吸后等待另一个抄底信号再做重仓操作;短线依旧以创业板为风向标,注意低吸高抛的节奏和个股的分化。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