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能源看市:沪指跌0.05% 短期反弹空间有限

日期:2013-04-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13
04/17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国际能源网讯:今日股指呈现探底回升趋势,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随后股指保持窄幅震荡趋势,沪指在2200点附近明显承压,十点半后股指开始震荡走低,券商、银行、电力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拖累股指。午后股指延续在低位窄幅震荡,14点后各板块纷纷快速拉升,沪指震荡走高跌幅减小,深成指成功翻红,安防服务、触摸屏、生物疫苗等题材板块表现活跃,酿酒、环保板块全天保持强势,中小盘个股逐渐趋向活跃,市场成交额较昨日有所减少。

  截止收盘,沪指报2193.80点,下跌1.05点,跌幅0.05%,成交600亿元;深成指报8894.37点,上涨41.95点,涨幅0.47%,成交607亿元。

  

  消息面

  由于投资者在黄金期货大跌后逢低买入,黄金期货周二实现反弹,过去两个交易日内黄金期货下跌了逾20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周二收盘涨26.30美元,收于每盎司1,387.40美元,涨幅为1.9%。上周五和本周一,黄金期货下跌了203.80美元,跌幅达到13%。

  外围消息

  美股周二高开高走,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均超过1%。美3月CPI环降0.2%,核心CPI增幅低于预期;美新屋开建大涨7%,创近5年新高;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幅,担忧欧洲风险;可口可乐第一季度营收利润下滑,每股盈利不及预期;高盛一季度盈利22.6亿美元,每股盈利超预期;强生上季度利润下跌11%至35亿美元,每股盈利不及预期。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7.58点,收于14,756.78点,涨幅为1.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8.14点,收于3,264.63点,涨幅为1.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21点,收于1,574.57点,涨幅为1.43%。

  资金流向

  行业方面,在所有75个行业板块中,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有39个,同时有36个板块呈主力资金净流出状态。其中,房地产、酒饮料、家电、生物制品、保险板块,主力资金流入排名靠前。而银行、证券期货、电力、工程建筑、有色矿采板块,主力资金流出排名靠前。

  个股方面

  沪深两市共有3成个股被主力资金净买入,有7成的个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其中,主力资金流入前5名的个股分别是:华丽家族、贵州茅台、中航投资、万科A、广州药业;主力资金流出前5名的个股分别是:平安银行、上海建工、浦发银行、方正证券、中信证券。

  板块方面

  互联网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收盘大涨3.0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午后医药行业走强,终盘涨1.92%,居涨幅榜第三位。早盘石油行业走强,至收盘涨1.62%,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传媒娱乐、电脑设备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银行行业、证券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板块个股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互联网、食品饮料、酿酒等多数板块上涨;银行、工程机械、电力等少数板块下跌。概念板块方面,安防、触摸屏、生物疫苗等上涨;黄金、稀缺资源、风能等板块下跌。

  波士顿爆炸引发市场对公共安全的关注,安防服务板块表现强势涨幅第一,大华股份(37.18,3.38,10.00%)、中威电子(43.220,2.76,6.82%)、辉煌科技(16.30,0.53,3.36%)、安居宝(13.980,0.42,3.10%)、国腾电子(16.060,0.46,2.95%)、海康威视(37.61,0.89,2.42%) 等涨幅较大。

  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意见,指出2013年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用户将超过2500万户,互联网板块整体活跃,东方财富(16.180,1.18,7.87%)、掌趣科技(41.190,2.19,5.62%)、海虹控股(13.74,0.56,4.25%)、乐视网(28.880,1.12,4.03%)、中青宝(11.420,0.42,3.82%)、人民网[微博](38.05,1.29,3.51%)等上涨。

  银行板块持续低迷跌幅第一,个股全线下跌,民生银行(9.25,-0.27,-2.84%)、宁波银行(10.25,-0.24,-2.29%)、北京银行(8.39,-0.19,-2.21%)、建设银行(4.59,-0.09,-1.92%)、兴业银行(16.99,-0.30,-1.74%)、浦发银行(9.59,-0.15,-1.54%)、招商银行(12.16,-0.19,-1.54%)等下跌。

  板块资金流提示,今日主力资金多数呈现净流入状态,其中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电子器件板块位居资金净流入榜前三名,分别净流入10.96亿元、5.82亿元、5.21亿元;银行、有色金属、 房地产板块位居资金净流出榜前三名,分别净流出9.29亿元、3.56亿元、3.34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逾七成股票上涨,士兰微(4.58,0.42,10.10%)、得润电子(8.34,0.76,10.03%)、浪潮软件(9.56,0.25,2.69%)等涨停。

  后市展望

  从宏观经济的角度分析,巨丰投顾表示,虽然经济数据不景气,但这是代表过去一季度的的情况。目前国内的经济正处于转型期,经济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不稳定,忽高忽低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一季度不理想不代表二季度仍旧疲软,所以随着经济转型的继续深化以及各项不合理的状况得到改善和目前点位距离2140点附近仅仅数点距离,目前市场已经进入了第二波布局的时机。

  从技术面上分析,东吴证券(8.01,-0.05,-0.62%)表示,首先从均线上看,中短期均线形成了空头排列形态,预示股指上方压力较大;然后从BOLL上看,大盘已经跌到了BOLL的下轨附近,有望得到强力支撑;最后从K线形态上看,在大盘出现三连阴后,周二早盘大盘跳空低开,最终又收报阳线,符合了“三阴法”形态,预示A股有望继续上行。因此综合判断,A股短线上下两难,将维持横盘走势。

  从量能的角度看,金证顾问表示,上证指数虽然逐步下移,但成交量却依旧维持在相对的地量状态,表明2200点下方的抛压盘并不沉重,而是呈现出极其浓厚的观望氛围,短期股指继续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短期市场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的背景下,股指还将维持在2200点下方反复震荡,等待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提升。

  从股指平台角度分析,新浪博主淘金客认为,周三深市走势更强势一些,创业板指数突破30日线压制,深成指重返30周线上方。由于年线和上周整理平台在纽约黄金期货突然暴跌拖累下失守,如今已形成反压,如果没有重大利好配合,相信股指仍将以时间换空间熬出底部。本周仍是波段筑底关键时期,沪深两市能否成功站稳30周线,对后市发展较为重要。

  从盘口表现方面分析,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认为,主力资金利用权重压盘吸纳中小板和创业板以城镇化主线等筹码的意图明显。市场已经具备结束调整全面启动新一轮行情的条件了,启动的关键是有效突破上方均线压制,收复2250点后就可以展开持续上攻周期了。本周交易时点明日还有一个,但最好的建仓机会将越来越少,投资者要好好把握。技术上大盘KDJ指数已现双金叉,行情一旦启动初期逼空将不可避免。

  从操作角度分析,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认为,大盘开始进入筑底的时间窗口,能否在下周一前完成底部构建进关键时刻;由于以银行为主的最后诱空动能仍未完全释放,大盘在这里仍有反复的要求,但创业板的走强表明个股已经先于大盘动作,个股的短线机会加大;大盘由于成交量的萎缩,压力位依旧在前面缺口附近,无量冲高依旧要防止回落,而创业板可关注860点附近的强弱点的得失;操作上,中线这里的挖坑依旧是逢低买入的机会,继续关注量能的变化,逐步低吸后等待另一个抄底信号再做重仓操作;短线依旧以创业板为风向标,注意低吸高抛的节奏和个股的分化。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