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能源看市:沪指跌0.58%近2200 重磅数据成下周导火索

日期:2013-04-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13
04/12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国际能源网讯:今日股指呈冲高回落态势。一直苦苦争夺年线的沪指尾盘跳水,一度跌破半年线,直指2200点。市场人气低迷,板块普遍下跌,7成个股下跌。沪指今日跌幅达0.58%,本周为春节后8周里的第六次收阴。有消息人士称,肖刚将出席新闻沟通会,IPO是否立即开闸将有实质性的说法。

  截止收盘,沪指报2206.78点,下跌12.77点,跌幅为0.58%,成交562.0亿元;深成指报8835.15点,下跌85.56点,跌幅为0.96%,成交557.4亿元。

  消息面:

  新华社9日、10日、11日以来连发5文,大谈IPO与指数涨跌无关,疑似为IPO重启造势。

  外围消息:

  周四美股收高,道指标普再创历史新高。美国上周失业救济申请数据好于预期,令投资者保持乐观情绪。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2.90点,涨幅为0.42%,至14865.14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2.91点,涨幅为0.09%,至3300.1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64点,涨幅为0.36%,至1593.37点。

  资金流向:

  行业方面,食品饮料、轻工制造和餐饮旅游流入居前,食品饮料流入3.8亿居首,流出板块金融、医药流出居前,金融板块流出11.8亿元居首。

  个股方面:

  沪深两市资金流入前五位的个股为:贵州茅台(1.84亿元),华丽家族(1.81亿元),美克股份(1.25亿元),一汽轿车(1.01亿元),兴业银行(0.84亿元)。资金流出前五位的个股为:平安银行(-5.70亿元),方正证券(-3.44亿元),兴蓉投资(-2.32亿元),中信证券(-2.29亿元),格力电器(-1.40亿元)。

  板块方面:

  日用化工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半数飘红,终盘涨0.5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早盘酿酒行业走强,至收盘涨0.26%,居涨幅榜第三位。石油行业早盘走强,后受大盘跳水拖累,至收盘跌0.04%,跌幅最小。此外,互联网、半导体和家用电器等板块强于大盘;航空航天、证券行业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弱于大盘。

  大盘分析:

  分析认为,下周将公布一季度的GDP数据,GDP仍旧是反映经济好坏的最重要的指标,所以GDP数据的好坏将关系着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走势的最重要因素。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也可以感受到这一点:近期热点分散,板块轮动增加,但可持续交差,多空双方较为谨慎,维持在年线附近暂时均衡。所以目前大家都在等待GDP数据的公布。短期来看,市场表现的仍旧非常纠结,在GDP未公布之前,指数或维持目前的震荡走势,由于目前市场观望的情绪非常浓厚,投资者以多看少动为主。

  东兴证券表示,二季度我们难以找到足够的线索支撑A股走强的逻辑,但是否会出现趋势性的下跌,我们认为需要实质性监测到经济\盈利复苏的结束,目前为止,并没有“强的证据”证实弱复苏结束。因此,我们判断二季度A股大体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阶段性的机会可能来自于估值回落至较高安全边际和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回升。

  鉴于正面的预期逐渐打破,银行理财池整顿和房地产调控的执行力度还需逐渐验证,经济复苏是否减弱或终结尚且无法定论,海外资本流动和IPO重启预期对A股资金面影响偏负面,我们判断二季度A股大体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建议仓位控制在中性左右。在配臵层面,我们遵循价值风格、毛利趋势、景气提升、估值性价比四个原则选择行业。建议配臵电力(看跌煤价、毛利回升)、燃气(涨价预期)、商贸零售(低估值)、龙头地产(业绩确定、估值性价比相对高)、低估值乘用车(景气尚存)、电子(景气旺季,终端产品更新加速)、通信设备(基建投资的重点,可能替代去年的铁路设备)。

  中原证券认为,虽然宏观经济数据争议增多,但经济弱复苏仍是主流预期。虽然流动性拐点论调升温,但是否确立仍然需要一段时间观察。在宏观经济与流动性之外,情绪因素正成为短期市场的核心力量,未来有望推动大盘实现探底与筑底之旅。在此过程中,我们预计市场风格将有所切换,小盘股面临的不确定性开始上升。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7成个股下跌,扬农化工(26.57,2.42,10.02%)等3股逆市涨停。酿酒食品、农林牧渔两大板块收涨;供水供气、券商、基建等跌幅居前。

  今日白酒板块低开走高、表现活跃,午后领涨大盘,酒鬼酒(24.63,1.36,5.84%)领涨,古井贡酒(27.06,0.47,1.77%)、老白干酒(32.66,0.83,2.61%)、山西汾酒(32.02,0.42,1.33%)、贵州茅台(172.23,3.31,1.96%)等涨幅居前。

  三沙概念股遇冷回调,板块今日集体下跌,海南高速(3.70,-0.15,-3.90%)领跌,罗顿发展(11.80,-0.48,-3.91%)、海德股份(8.48,-0.37,-4.18%)、海南瑞泽(17.25,-0.46,-2.60%)、ST东海A(4.22,-0.08,-1.86%)等多股跌势明显。

  今日早盘扬农化工因一季度业绩预增而一字涨停,带动相关草甘膦概念股走强,江山股份(28.97,1.98,7.34%)、新安股份(13.63,0.62,4.77%)、沙隆达A(8.89,0.28,3.25%)、红太阳(15.38,0.36,2.40%)等涨幅居前。

  受一季报高增长消息利好,电力板块今日表现活跃,板块内涨多跌少,吉电股份(3.00,0.27,9.89%)涨停,*ST赣能(5.39,0.26,5.07%)、宝新能源(5.10,0.14,2.82%)、豫能控股(4.26,0.08,1.91%)均有不错表现。

  因游资炒作禽流感疫情而暴涨的生物医药板块,今日延续跌势走低,板块内鲁抗医药(5.29,-0.24,-4.34%)、莱茵生物(18.02,-1.10,-5.75%)、海王生物(8.13,-0.47,-5.47%)等相关股领跌板块,中国医药(20.98,0.33,1.60%)吸并天方药业(6.55,0.16,2.50%)双双上涨。医药板块进入调整阶段。

  国内铝企困顿不堪,大面积亏损令企业谋求联合减产。今日有色金属板块走低,铝业股跌幅明显,*ST关铝(23.55,-1.15,-4.66%)领跌有色金属,东阳光铝(7.29,-0.29,-3.83%)、南山铝业(6.31,-0.13,-2.02%)、中金岭南(9.02,-0.12,-1.31%)、焦作万方(10.00,-0.09,-0.89%)等铝业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受页岩气产业化加速的利好消息影响,今日页岩气概念股持续活跃,午后吉电股份涨超9%领涨概念股,板块内惠博普(14.50,0.64,4.62%)、神开股份(10.99,0.29,2.71%)、华银电力(3.82,0.04,1.06%)等涨幅居前。

  券商股板块整日延续弱势,大跌1.02%,板块内仅国金证券(14.80,0.10,0.68%)一家涨红,跌幅最大的方正证券(6.59,-0.48,-6.79%)跌6.79%,西部证券(13.22,-0.59,-4.27%)、东北证券(17.24,-0.64,-3.58%)、西南证券(8.13,-0.22,-2.63%)三股跌幅超2%。

  后市展望

  倍新咨询认为,大盘量能持续萎缩,热点乏善可陈,从上证指数看又回到趋势下轨附近,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还在高位,调整空间不小。市场要摆脱危险局面,必须发力拉出大阳线,否则将有破位风险。建议投资者暂时先保持谨慎观望态度。

  从板块上看,新浪名博占豪认为,今天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仍来自于金融股,金融指数如今已到了年线、半年线和200日线汇合的点位,这里从技术上说已差不多调整到位,现在的关键是有像样的刺激把市场热情给刺激起来。而恰在这个阶段,新华社有连篇地吹风IPO,导致经济数据转好的利多因素被对冲。不过,好在现在周线的技术状态仍然有利于短线多头,所以下周短线风险不大,机会仍大于风险,但当市场反弹而无力时,特别是到了2250点至清明节前缺口这个区域,则随时可能遭到空头反扑。

  从技术形态上看,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提示,大盘在2230点一线的压力正在增加,如果下周初多方不能收复上述点位,大盘就有机会再次向下确认支撑,不排除直接将上证指数前期低点2180点跌穿。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日线对应的技术指标已经在弱市区域停留多日,上证指数2180点以来的反弹多数技术指标并没有和指数同步获得修复,这说明大盘目前点位距离年内的低点还有一段距离。

  从操作策略上看,东吴证券(7.84,-0.25,-3.09%)认为,鉴于短期内影响市场负面因素较为集中,经济复苏力度仍需更多信号确认,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多看少动,这一阶段控制风险可能远比获取收益重要。板块配置上,在复苏力度尚未明朗前,周期性板块可能出现分化:一方面,银行、建材、地产等周期股再度大幅上涨概率相对较低;另一方面需求端基建投资在低基数背景下的高速增长有望使得铁路、工程机械板块受益。另外,只要周期股整体表现相对稳定,则二季度成长股的表现空间将更为明显,可以适度增加配置医药、电子、通信、计算机等成长性行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