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军事能源合作密切俄罗斯委内瑞拉关系

日期:2013-03-3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3
03/30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石油 天然气

    国际能源网讯: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执政14年后于2013年3月5日因病不治离开人世。查韦斯的去世将对俄委关系产生何种影响?

    2000年,委内瑞拉与俄罗斯开始在军事技术领域加强合作,两国关系得到巩固。2006年,美国拒绝向委内瑞拉提供武器和装备后,俄委关系迈上新台阶。俄罗斯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苏达列夫表示:“通过大量购买俄罗斯武器,允许俄罗斯企业在委内瑞拉参与石油天然气以及其他项目的方式,委内瑞拉为俄罗斯打开通往拉丁美洲的大门。”

    2005年至2007年,委内瑞拉购买了24架苏-30MK2战斗机,50余架米-17V、米-35M和米-26T直升机,12套TOR-M1地对空导弹系统以及10万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2012年初,委内瑞拉的对俄武器订单总额达到约60亿-70亿美元。苏达列夫指出:“在军事和技术领域,我们的合作已经达到上限。俄罗斯应该放缓步伐,以免受到在拉美地区推动军备竞赛的指责。”

    能源领域是俄委两国合作的另一优先方向。2010年,委内瑞拉PDVSA公司与俄罗斯国家石油财团签署协议,共同开发位于奥里诺科河盆地的胡宁6号区油田。2012年9月,该油田开始产油。俄罗斯石油公司计划2年内开发位于同一地区的卡拉沃沃油田。俄罗斯国际统一电力公司宣布将在委内瑞拉建立300兆瓦发电厂。

    因查韦斯突然去世,委内瑞拉国内将提前进行总统选举。苏达列夫指出,该国越早选举,查韦斯继任者副总统等人赢得胜利的机会将越大。而如果马杜罗当选总统,那么俄罗斯可能将会继续与委内瑞拉保持密切的关系。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