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石家庄气代煤计划提速 燃气需求将达20亿立方米

日期:2008-04-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08
04/07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家庄 气代煤 燃气需求

目前石家庄市“气代煤”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项环保、节能的能源替代计划将把石家庄市每年的燃气消耗需求量提升到15亿到20亿立方米。昨日记者从该市最大的燃气供应商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整合多方资源,全力配合市政府即将在年内开始实施的“气代煤”工程。

  据悉,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是由国内最大的民营城市燃气运营商——新奥集团与石家庄燃气集团等多方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总资产达7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其中国有资产股份占40%。

  自2002年底成立以来,在石家庄城市建设快速推进过程中,石家庄新奥燃气发展迅速,在石家庄市的燃气改造和供应保障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该公司已建成拥有1960余公里高、中、低压煤气和天然气管网,及完备的储配、抢险和运营设施,其管道燃气民用户已达32万户,煤气年供气量1亿立方米,天然气年供气量7000万立方米,其优质的管理和服务获得了当地政府部门和用户的广泛认可。随着石家庄燃气事业的快速发展,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也相应地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年度燃气供应目标。

  近日,石家庄“气代煤”计划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会。2月16日,中石油下属子公司华油集团与石家庄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开展城市燃气业务框架协议》,正式表明了其将大力协助石家庄发展“气代煤”计划的决心。据悉,目前石家庄市有关部门正会同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及华油集团进行协商,以共同努力,加快石家庄市“气代煤”计划的实施进程。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气代煤”后5至10年间石家庄市的燃气消耗量将达到每年15亿到20亿立方米,需求量巨大。面对石家庄市“气代煤”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中石油旗下华油集团的及时引入,无疑为石家庄市“气代煤”工程的加速实施提供了重要保证。考虑到石家庄新奥燃气在当地拥有的广泛的用户基础、不断延伸的管网和成熟的燃气供应管理经验,连同中石油旗下华油集团充足的燃气资源,如果双方能够顺利实现优势资源互补整合,必将极大促进石家庄市“气代煤”工程的顺利实施。

  事实上,早在今年河北省两会期间,有关石家庄市将实施“气代煤”工程的消息就成了河北省内媒体关注的焦点。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曾指出,石家庄能否煤改气是一篇大文章。日前,石家庄市发改委主任韩宪章告诉媒体记者,石家庄市实施“煤改气”,首先要解决两大问题,一是有气可用,二是要解决用得上、用得起的问题。韩宪章还表示,石家庄将优化整合燃气市场,科学配置燃气资源,加强燃气市场管理。这无疑明确地表达了当地政府部门在促进“气代煤”工作中的积极立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新奥集团在其遍布全国众多省份的能源分销等业务中就与中石油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中石油进入石家庄若能与新奥燃气实现合作,定能更好地服务于石家庄市的“气代煤”工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石家庄“气代煤”计划将驶上快车道。而这种多方合作共赢的大好局面是值得期待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