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能源看市:沪指涨0.78% 地产股领涨

日期:2013-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13
03/19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沪指 大盘 个股

  国际能源网讯: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随后在银行和酿酒板块带动下跳水,回补了去年底的跳空缺口,盘中再创调整新低。临近午盘,券商板块集体发力,沪指翻红。午后,地产、水泥等城镇化概念股接力,银行股也一起走高,推动沪指上行,创业板则继续下跌。盘面总体看,重组股和低价股表现较好,石墨烯概念受政策刺激领涨两市,昨天大幅走高的医药股出现分化,江淮汽车(6.41,-0.71,-9.97%)受315曝光钢材生锈问题,今日复牌跌停,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略有缩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257.43点,上涨17.41点,涨幅0.78%,成交755亿元;深成指报9034.04点,上涨35.02点,涨幅0.39%,成交685亿元。

  消息面:

  摩根大通周一发布研究报告称,建议客户减持中国股票,同时购买看空中国四大银行的衍生品,主要理由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加速。

  彭博社报道称,身为美国最大贷款银行的摩根大通宣布,将中国股市的评级降至“减持”。摩根大通首席亚洲和新兴市场分析师莫瓦特还建议购买做空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金融衍生品。2月20日莫瓦特曾发布研究报告,对中国股市持“中性”立场,今天相当于他调降了中国股市评级。

  外围消息:

  塞浦路斯强制征收存款税引各界担忧,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周一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43%,纳指下跌0.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5%。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2.05点,跌幅为0.43%,至14452.06点;该股指开盘时下跌超过100点,此后曾一度涨至前收盘水平以上,但在收盘前最后一个小时又再度下跌。

  资金流向:

  个股方面,沪市大单净买入前5的个股分别为:宋都股份、中发科技、兖州煤业、环旭电子、青鸟华光。净卖出前5的个股分别为:中科英华、广电网络、上海新梅、洛阳钼业、罗顿发展。深市大单净买入前5的个股分别为:中钢吉炭、中国武夷、吉艾科技、新文化、大禹节水。净卖出前5的个股分别为:科新机电、艾迪西、西部证券、九洲电气、黄海机械。

  板块方面,房地产、银行两板块成为早盘资金买入的主力,截至午间收盘,两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5.62亿元和2.39亿元。建材、煤炭石油等周期性行业早盘资金介入迹象较为明显;除此之外,多数板块主力资金仍表现为净流出,医药板块继续成为早盘资金卖出的主力,半日净流出达7.43亿元。此外,昨日普涨的供水供气板块今日早盘主力资金快速兑现,目前主力资金净流出3.59亿元。而机械、电子信息、酿酒食品等板块则继续成为主力资金兑现的首选。

  板块方面:

  房地产板块今日走强,终盘涨2.27%,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建材行业板块早盘走强,至收盘涨1.94%,居涨幅榜第四位。证券行业临近午盘突然发飙,个股几乎全线飘红,终盘涨1.78%,居涨幅榜前列。此外,航空航天、保险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互联网、环保行业和医药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大盘分析:

  综合来看,早盘指数高开之后震荡走低,量能与昨天基本持平。短期内外围消息面利空偏多,外围欧元起再起波澜,塞浦路斯的救助协议很可能引发其他欧元区边缘国家的效仿,像西班牙这种比塞浦路斯大的多的经济体很可能会出现储户挤兑的现象,这将给欧元区下一步救助带来更多的麻烦。而国内新的证监会主席上任,投资者还在等新主席对于IPO的说法。我们认为短线风险仍在释放过程中,建议投资者先控制仓位,规避前期受消息刺激涨幅较大的中小市值个股,耐心观望等待市场走势明确之后再操作。

  华泰证券表示,本周一,大盘再现大跌景象,周期股成为领跌主力,汽车、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位居跌幅榜前列。周期股素来都是宏观经济的灵敏反应者,去年末经济数据的好转推动了周期股的一波反弹;但好景不长,经过一个月的回调,煤炭、有色、水泥、石油等强周期股目前正逼近沪指1949点时的低点——曾经的超跌区。从技术层面来看,周期股可能会迎来超跌反弹,但反弹高度恐怕难尽如人意。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认为,预计3月份市场将处于对于新政府成立后政策取向的观察期,而上证指数2200-2250点一线为多方最为关键的技术支撑位,也是前期大量入市资金的成本线,因此除非市场确认未来政策仍将进一步收紧,否则这一支撑区域难以被有效跌穿。反之,如果3月份信贷增量恢复良好,除地产政策外也无其他紧缩措施出台,市场有望在目前较为宽松的货币条件配合下走出一轮新的回升行情。

  策略上,中投证券认为,目前阶段控制仓位为主,继续建议“中等以下仓位”, 以退为进,等待更好的加仓机会,包括前期陆续调出的金融(银行、保险、券商)、一二线地产等。配臵:环保(工业化后期高增速)、计算机服务(政府效率),医药(增速持续超越GDP增速),旅游酒店及文化传媒(有空间也具有较大产业带动作用),以及周期弱平衡环境中具有配臵持续性的子板块:汽车(SUV)、新疆水泥、能源装备制造业、家电(集中度提升的龙头)。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水泥、地产、建筑建材、金融等板块上涨。酿酒、环保、生物制药等板块下跌。个股方面,两市超六成股票上涨,新华锦(8.56,0.78,10.03%)等10股涨停,江淮汽车等4股跌停。

  城镇化概念今日再度发酵,水泥板块涨幅第一,尖峰集团(11.40,1.04,10.04%)涨停,秦岭水泥(6.05,0.48,8.62%)、巢东股份(10.16,0.51,5.28%)、华新水泥(13.35,0.57,4.46%)、海螺水泥(16.99,0.68,4.17%)、天山股份(8.58,0.33,4.00%)等股涨幅较大。

  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中茵股份(11.53,1.05,10.02%)、华丽家族(5.50,0.50,10.00%)、武昌鱼(6.86,0.62,9.94%)3股涨停,市北高新(9.69,0.80,9.00%)、珠江实业(11.84,0.95,8.72%)、中国武夷(7.63,0.59,8.38%)等股涨幅居前。

  金融板块涨幅领先,兴业证券(12.00,0.57,4.99%)、东北证券(20.55,0.86,4.37%)、中信银行(4.69,0.15,3.30%)、招商证券[微博](12.91,0.35,2.79%)、中航投资(14.65,0.39,2.73%)、宁波银行(10.81,0.28,2.66%)等股表现活跃。

  建筑建材板块上涨,中航三鑫(5.30,0.25,4.95%)、亚厦股份(21.03,0.86,4.26%)、北新建材(16.95,0.62,3.80%)、普邦园林(28.14,0.98,3.61%)、龙元建设(5.02,0.16,3.29%)、江河幕墙(19.42,0.60,3.19%)等股上涨。

  生物制药板块跌幅第一,康芝药业(13.460,-1.49,-9.97%)跌停,华神集团(8.40,-0.84,-9.09%)、九芝堂(11.83,-0.95,-7.43%)、丰原药业(7.14,-0.47,-6.18%)、紫光古汉(9.45,-0.52,-5.22%)、尔康制药(17.640,-0.96,-5.16%)等股跌幅居前。

  酿酒板块下跌,酒鬼酒(25.34,-0.84,-3.21%)、洋河股份(66.13,-1.87,-2.75%)、贵州茅台(165.18,-4.27,-2.52%)、五粮液(22.44,-0.47,-2.05%)、山西汾酒(35.07,-1.50,-4.10%)、泸州老窖(27.26,-0.33,-1.20%)等股下跌。

  后市展望:

  深圳智多盈认为,央行今天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9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此前央行已连续4周在公开市场延续净回笼态势,回笼资金近万亿。从近期公开市场操作情况来看,央行逐步推动流动性向中性回归的基调已进一步明朗。大盘自2月18日见到高点2444之后,一直维持震荡下跌走势,截止今日刚好是第22个交易日,也是21日变盘点后第一个交易日,今日报收的阳线,暗示调整市场中短期反弹的来临。大盘离年线距离很近,短期在此位置将引发长期资金的多空博弈,中长期看多主力在此位置有护盘的需要。

  市场人士分析,大盘继续震荡回落,成交量更是逐步萎缩,显示出市场观望情绪逐步升温。个股板块持续疲软,短线也缺乏热点支撑。从技术面来看,60日线跌破后面临反压,预计大盘仍面临惯性下行压力,下档面临年线,可关注年线支撑。操作上保持谨慎,控制仓位,等待市场抛压逐步释放后再考虑逐步介入。对创业板及前期走势偏强的题材概念板块仍需警惕调整风险。

  东吴证券(8.90,0.22,2.53%)认为,从成交筹码分布上看,大盘在2350-2444点附近积压了很多了套牢盘,说明大盘短线发起上攻较难。接着从均线上看,短期均线都呈现了空头排列,说明短线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最后从均线上看,大盘未能收复60日重要均线,这说明空方在短线占据了上风。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短期大盘恐难持续上攻,估计多方将引领大盘在月底3月27日附近掀起二次攻势。

  巨丰投顾认为,连续的回调已经致使股指多个交易日跌破60日均线,从理论上讲已经是有效跌破。而从历史走势看,有效跌破60日均线意味着调整未完,下跌还将继续。此外,权重板块在两会期间轮番护盘,但股指重心不断下移。这说明市场较弱,不得已去护盘,目的是维稳,而今两会已结束,也就没有太大必要去护盘,那么市场利空将会逐渐释放,下跌或刚刚开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