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德国经济部长:电力与天然气价格涨势损及德国经济

日期:2008-01-16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能源财经

2008
01/1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电力 天然气 价格

    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警告,电力天然气价格涨势正在损伤德国经济,部分归因于竞争的欠缺。同时格罗斯重申反对欧盟的能源分类计价措施。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称,电力与天然气价格升势正在引发忧虑情绪,因这一态势将损伤德国经济。

    格罗斯警告公用事业公司不要进一步提高价格,因天然气价格自2000年迄今已近乎增长一倍。格罗斯将近期价格上涨部分归咎于竞争的缺乏,并呼吁反垄断办公室利用其他监管空间帮助刺激竞争。

    15日,格罗斯重申反对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公共事业公司分类计价方案,并坚称,这并非正确方向。07年,欧盟委员会提议公用事业公司应将输变电资产与发电资产分拆,以此提高欧洲能源市场竞争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