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嘉能可对收购斯特拉塔条件做出妥协

日期:2012-09-10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2
09/10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能 斯特拉塔

  据外电报道,嘉能可可能在对斯特拉塔收购案中有所妥协,让后者董事长庞•约翰爵士(Sir John Bond)留下掌管合并后的公司,以挽救这笔价值800亿美元的并购。

  嘉能可首席执行官伊凡•格拉森伯格(Ivan Glasenberg)上周五对今年2月谈判的这笔交易表现出倒退的立场,他告诉斯特拉塔董事会,最多只会把邀约增加到每3.05股嘉能可股票换取1股斯特拉塔股票,而条件是让他出任新公司的总裁。

  格拉森伯格在最后一刻采取的行动,似乎要把这宗合并转变为全面正式的收购,此举遭到斯特拉塔董事会的冷淡回应。格拉森伯格此前曾表示,他不会让步,尽管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要求改善条款。

  但周日晚间递交至斯特拉塔董事会的文件表明,他们并非真的不会让步。嘉能可的提议似乎应对了斯特拉塔董事会上周五提出的一些担忧。当时董事会指出他们需要更多的信息来考虑格拉森伯格的最新计划。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