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嘉能可与斯特拉塔并购案可能遭股东否决

日期:2012-09-07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2
09/0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能可 斯特拉塔

  据外电报道,嘉能可(Glencore)与斯特拉塔(Xstrata)的合并计划可能破裂。

  今天嘉能可-斯特拉塔并购案在瑞典楚格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讨论,知情人士表示,除非嘉能可与反对现有条款的大型独立股东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否则必定遭到否决。

  银行家和业界高管表示,陷入困境的嘉能可-斯特拉塔并购案是一系列交易挫败中的最新一起。此前在21世纪最初几年大宗商品行业大型并购频繁。他们表示,采矿、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收购近期面临各种逆风,包括更低的原材料价格、股东维权意识增强、更为严格的监管审查以及金融市场动荡。

  全球最大矿业集团必和必拓(BHP Billiton)首席执行官高瑞思(Marius Kloppers)最近表示,该行业出现重大并购的前景比较小。他补充道,就必和必拓而言,可能性“不存在或者微乎其微”。采矿业尤其难以完成大型并购案。数据提供商Dealogic表示,自2000年以来,约有6000亿美元的矿产并购失败,其中大部分发生在过去4年,多宗令人瞩目的交易最终夭折——涉及斯特拉塔、巴西淡水河谷(Vale)、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以及力拓(Rio Tinto)。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